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沙银行将于9月26日挂牌上市 三家上市公司将获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6 07:3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沙银行将于9月26日挂牌上市 三家上市公司将获益)

长沙银行(601577)公告,公司股票将于明日(9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三家持股量较大的上市公司新华联(000620)、友阿股份(002277)和通程控股(000419)将直接获益。

长沙银行此次发行股票3.42亿股,发行价格为7.99元/股,募集资金27.34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提高综合竞争力和保持长期稳定的盈利水平而助力。

据公告,长沙银行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目前,长沙市财政局持股6.58亿股,为其第一大股东。

另外,新华联的子公司新华联建设、友阿股份以及通程控股三家上市公司均为长沙银行前十大股东。其中,新华联建设持有2.89亿股,占总股本的8.46%,为长沙银行第二大股东;友阿持有2.28亿股,占总股本的6.68%,为第四大股东;通程控股持有1.23亿股,占总股本的3.6%,为第九大股东。

公告显示,长沙银行近年来利润稳步增长。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7.3亿元、31.9亿元、39.3亿元和23.8亿元。

但同时,长沙银行2018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7亿元,同比出现下滑。长沙银行表示,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波动大,主要因为根据市场状况和业务发展需要,选择了不同的资金运用和筹措方式,在具体业务过程中,资金来源、投向和期限等变化都有可能导致资金流归类的变化,并最终体现为各类现金流的波动。

长沙银行同时公告,预计2018年1-9月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幅度均为5%-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