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极光创投邓峰:从投资的角度看未来十年的科技发展

来源:蓝鲸tmt 2018-09-25 10:0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极光创投邓峰:从投资的角度看未来十年的科技发展)

未来十年的科技将比过去的十年更大的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在近期的2018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上,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峰作出了自己的判断。他表示,虽然在部分人看来,无线互联网虽大,但今天互联网创业的机会似乎没有多了,但其实自己对未来这种乐观的背后有数据和判断。

对于具体原因,他谈到以下2个方面。

第一,科技的发展未来十年更加速、更快。全球最顶尖的科学杂志中特别巨大创新的文章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多,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事情,比如引力波怎么去测量宇宙的,过去都没有。

“2012年左右发现的这些东西当然短期不会应用到生活中,但是实际上很多的东西,小到冷冻电晶、蛋白质的很多暗物质的发现会带来下一波科技创新。所以科技的发展实际上是在一个加速的周期当中。”

第二,科技发展属于长周期,随着技术的进步探索的速度也在加快。做科技投资不用担心明后年这个东西就消失了。今天的时间节点就好像十年前的智能手机,今天的人工智能就可能像2000年的互联网,虽然里面可能存在一些泡沫,但泡沫本身代表着今天的价值和它估值不太符合但是未来的方向一定对。

在他看来,从另一方面来说,科技创新的长周期带来的劳动生产力的提高、中国科技的转型可能是解决当下存在的一些主要挑战包括环境污染,城市治理的一种重要的解决方式和机会。

在投资人眼中,哪些技术更重要?IOT,生命科学,或许会成为热门。

“首先是IOT,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整个IT行业在进行一场深刻的革新从下到上,从芯片级到操作系统到应用所有的都在变化。有人可能说想要和BAT竞争,人工智能在某种程度上说更重要的是数据而不是算法,但自己的数据来自于很多垂直行业,如果有很好IoT就可以有。”

其次,对于生命科学来说,新的机会更多,包括癌症早筛,基因检测,新药研发到未来的生命延长和疾病治疗。“十年以后应该可以达到2,3小时内对癌症的早筛,甚至影像看不到的时候X光看不到的时候就可以发现这问题。癌症早治治愈率会很高。”

邓峰最后表示,技术正在走向成熟,花费五到十年的时间,商业模式可以解决,一些可以变为现实,并深入到家庭生活当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