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称抓住加仓窗口期 发力优质靠谱行业龙头

来源:投资者报 2018-09-25 08:1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称抓住加仓窗口期 发力优质靠谱行业龙头)

伴随着稳金融政策的逐步落实,去杠杆预期趋向改善,货币政策向信贷领域的传导在持续推进,宏观经济依旧保持韧性。安信证券表示,当下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企稳,预计市场很可能进入震荡修复阶段,反弹窗口渐行渐近。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认为。短期A股市场不论向上还是向下都缺乏有效的催化因素,市场短期表现可能主要是中长期逻辑的映射。展望四季度市场,或将以横盘震荡为主,相关政策预期提升有望为市场带来“一把火”。

华泰证券表示,股票市场主要逻辑由流动性转为盈利驱动,上半年由于经济下行预期,流动性被动宽松,导致利率下行驱动成长股反弹,而当前市场主要驱动力来自于基本面的好转,市场现处于刺激政策消化期,经济基本面好转并不能证实或证伪,当前市场仍以震荡为主,而经济数据的变化决定了市场方向性的选择,因此社融数据、房地产数据的变化显得尤为重要。8月社融、信贷企稳,后续宽松有望加码。我们认为,从股指的基础价值和增长价值角度,当前指数隐含的下行空间有限,中期反转仍需等待经济数据向好的确认。

广发证券则表示,目前市场底部区域有望得到进一步确认,但后市走出底部演绎上攻行情仍需要等待相关政策效应的体现,建议密切观察社融、M1、低评级信用利差等数据的边际变化。

在金秋的投资配置方面,中泰证券李迅雷认为,当前市场环境中,A股投资的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投资宜“抓大放小”,捕捉行业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建议关注“铁机油”(钢铁、工程机械和石油石化)组合;军工中报超预期具有稀缺性;地产基础价值占比较高,未来政策边际缓和有望支撑长短期价值,出现修复性反弹。

广发证券表示,维持A股处于底部区域的判断。优先关注年末可能“逆袭”、且历史上“政策底”到“市场底”传导过程中能收获超额收益的细分行业,从2005、2008、2012年看超额收益排名靠前的是大金融板块,关注地产、银行;成长股关注α,如5G;主题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

安信证券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反弹行情,可以围绕两条线索进行布局:一条是从中期行业景气度出发,建议重点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领域,具体包括5G、医药、云计算、航空装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板块。另外一条是从人民币汇率阶段性企稳角度出发,建议关注行业基本面有望改善的航空板块,以及符合外资偏好的白马股等。个股层面,可以关注前期跌幅较大质地优秀的公司的修复机会。

海通证券表示,中国未来的消费有三大希望:一是必需消费。毕竟中国的总人口还在增长,这就意味着大家对食品、服装等的需求还会稳步增加。人口红利的下降只是减少了年轻人的消费,这主要集中在房产和汽车,但其实对必需消费影响有限。二是服务消费。我们看到上半年居民的医疗保险、居住、生活服务还有文教娱乐消费增速高企,其实反映的是居民从衣食住行等实物消费转向了科教文卫等服务需求。而电影票房的新高,应该也不仅仅是经济下行中的“口红效应”,还包含了居民娱乐需求的上升。三是创新消费。

券商看盘

申万宏源证券:

10月之后预期有望提升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8月宏观经济保持平稳,使得相关预期的验证被延后,进而政策预期的提升窗口可能在10月之后。此外,海外不确定因素近来有缓和迹象。综合来看,短期A股市场不论向上还是向下都缺乏有效的催化因素,市场短期表现可能主要是中长期逻辑的映射。

配置方面,认为成长方向仍将继续保持高景气度,短期计算机和5G板块的震荡回落主要是消化微观结构和相对性价比问题,休整之后有望再出发;而大金融板块依然是当下布局年底行情的重点,首推保险板块,主要是因为保费增速回升,资管新规提升了保险产品的竞争力,保险行业的景气展望重回乐观。对于银行板块来说,如果年底政策预期升温,也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当前进行布局的胜算较高。

此外,8月专项债发行4287亿元,后续财政支出和基建投资增速回升是大概率事件。随着相关验证信号的出现,建议从基建投资回升角度关注建筑、大炼化和5G领域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

“金秋行情”把握反击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在市场普遍面临悲观之际,提出“金秋行情”的判断,预判9~10月份市场有望出现一波中级别反弹;终于经历了一段黯淡的市场走势之后,可以确认令人期盼的“金秋行情”已经到来,建议投资者把握住年内这段难得的反击窗口机会。

核心逻辑在于市场前期对内对外的过度悲观预期有望边际修复。源于三大风险主线趋向缓和,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驱动反弹展开,下一阶段市场重点仍在制造业中的TMT。

加仓时机到来,重点关注制造业中的TMT;周期性板块受益大基建链条的品种与消费板块中业绩估值处于合理位置的品种也将在“金秋行情”中有积极的表现。“金秋行情”展开驱动力仍主要来源于分母端风险溢价的回落。首推“制造业中的TMT”(计算机/军工/电子/通信)。

中泰证券:确定性溢价全面回归

A股投资宜“抓大放小”

中泰证券认为,近年来A股国际化进程有所加速,随之而来的是A股估值体系逐步向美股等成熟市场靠拢。而将成熟市场的定价逻辑作为镜子,可以反观A股市场投资价值的差异与趋势。李迅雷强调,随着“壳价值”消退,小盘绩差股的风险溢价显著提升,成交额急剧下降,市场关注度明显减弱,绩差公司和业绩波动大的公司的估值明显回落。此外,信用利差扩大也是不确定性风险溢价提升的一种表现。从沪深300成份股当前的估值和近一年来的变化来看,A股市场估值溢价的有效性正在提高。

对比美股市场的定价现状,A股龙头公司、长期业绩突出的“明星股”的确定性价值仍未被完全挖掘,龙头公司的确定性溢价有望继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