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镇海股份第一大股东易主 四高管火速联盟保控制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22 15:2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镇海股份第一大股东易主 四高管火速联盟保控制权)

9月19日,镇海股份收到上海万琰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通知,由其管理的万乘私募基金自2018年8月14日至2018年9月19日合计增持镇海股份股票868.02股,占镇海股份总股本的4.988%。

未触及举牌红线,且增持数量不到千万股,这种情况对于绝大多数A股上市公司来说,不会危险到控股权。但对于镇海股份来说,情况却有些不同。

上市不足两年的的镇海股份,持股较为分散,无实际控制人。在此次万乘私募基金增持前,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赵立渭,持有公司股票764.0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9%。但是,万乘私募基金在此次增持后,其合计持有镇海股份868.02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4.988%,并一举成为了镇海股份第一大股东。

万乘私募增持期间(8月14日至9月19日),镇海股份的股价在12-14元/股附近徘徊。换而言之,若按照中间价估算,万乘私募此次增持镇海股份耗资约1.13亿元,却成了后者的第一大股东。这样便宜的事情,恐怕在A股市场上不多见。

万乘私募增持目的,外界也不得而知。而且,公告指出,截至目前,万乘私募不存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增持或减持计划。若未来发生因增减持导致的权益变动,万乘私募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万乘私募的增持,打破了镇海股份原有的格局。9月19日,镇海股份收到自然人股东赵立渭、范其海、范晓梅、翁巍四人于2018年9月19日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四人经充分友好协商,已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建立一致行动关系,并作为一致行动人在上市公司重大决策等方面保持一致。有效期截至2020年2月7日。

上述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的股东,同时也是镇海股份的高管。目前,镇海股份董事长赵立渭、总经理范其海、董事范晓梅和副总经理翁巍,合计持股公司2596.61万股,占总股本14.92%。在此次公告前,赵立渭系公司第一股东,其他三位高管并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镇海股份自然人股东赵立渭、范其海、范晓梅、翁巍四人共同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和巩固上市公司控制权,降低上市公司管理结构及控制权发生重大变更从而对公司治理及业务开展造成影响的风险,加强上市公司在经营管理及未来发展战略方面的稳定性,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决策效率。

另外,镇海股份20日晚间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向万乘私募基金核实并补充披露其大幅增持公司股份的目的;穿透披露该基金的最终出资人及其控制关系。

问询函还追问,公司前期披露处于无实控人状态,此次万乘私募基金增持4.988%股份成第一大股东,股东赵立渭等四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并实际支配表决权的股份达14.92%,且四人分别任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请说明公司无实控人的状况是否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