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积极因素由量变到质变 A股将迎来阶段性修复行情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22 11:3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积极因素由量变到质变 A股将迎来阶段性修复行情)

本周沪深两市在创出调整新低后逐步企稳反弹。上证指数成功站上60日均线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同样一举突破5日和10日的短期均线,回升至30日均线附近。

从盘面看,银行、地产、汽车、保险等权重板块的集体走强,成为带动大盘上行的主要力量,与此同时,伴随指数的反弹,沪深两市成交金额温和放大,市场运行格局有所改善。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A股走势,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我们认为在经过连续的调整后,随着风险的释放以及市场环境的改善,A股市场有望迎来修复性行情。主要的理由有三方面:

首先,下半年以来A股的调整主要受悲观预期主导,其过度反应了市场各方面的利空。

今年1月份下旬以来A股两市持续走弱,沪深两市无论是调整的时间还是空间均超出预期,而就背后的原因分析,上半年A股市场的下跌固然受去杠杆、实体经济小幅放缓等多重因素影响,但下半年在各方面局势已趋于明朗的情况下,沪深两市进一步向下调整,则更多的是受悲观心理影响,投资者信心的严重缺失制约两市运行,并导致了两市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悲观预期主导的市场往往呈现明显的情绪化性质,其不仅使得指数面临较为明显的压力,同时也容易过度反应各方面的利空,而忽视已经出现的积极因素,但是,正所谓物极必反,过度调整的市场无疑为反弹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其次,管理层政策的调整使得国内市场环境持续改善,沪深两市将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下半年以来为防范外部的不确定性以及降低市场风险,国内宏观政策连续调整,包括央行定向降准、资产新规细则边际放松,以及国务院会议定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等,较为明显的体现了管理层调控思路的转向。

而从当前的情况看,政策效果已在数据上有所体现,可以看到,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的反弹、银行间市场资金拆借利率的下行等的变化,表明市场环境持续改善。对于A股而言,尽管前期政策的调整并未能有效扭转市场颓势,但当前来看,伴随时间的推移,上述积极因素对沪深两市的影响有望由量变到质变,因此A股市场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第三,对中美贸易的问题靴子落地,存在的预期差同样将对后期的A股市场形成提振。

今年以来中美贸易的问题是影响A股运行的重要因素之一,各方对贸易冲 突的前景亦普遍持悲观心理。然而从当前的情况看,随着不断的明朗,相反预期差的存在将成为推动后期两市反弹的动力之一。

综合分析,伴随近期市场的反弹走强,我们认为后期沪深两市将迎来阶段性的修复行情。下半年A股市场的调整更多的受悲观情绪主导,其过度反映了市场各方面的利空,当前伴随宏观调控政策转变效果的显现以及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转变,这些都有望对A股市场形成提振,预计大盘将因此迎来转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