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沙特之后 伊朗也发声了:80美元的油价很合适

来源:fx168 2018-09-21 09: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特之后 伊朗也发声了:80美元的油价很合适)

继沙特之后,产油大国伊朗也发声“干预”油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周四表示,每桶80美元的油价是一个合适的价格。Zanganeh还称,OPEC及其盟国在2016年达成的减产协议已经支离破碎,本周日在阿尔及尔举行的OPEC+部长级会议无权为成员国强加产量协议。减产协议已经不复存在,真的没有协议了。如果OPEC的决定对伊朗构成威胁,那么伊朗将投否决票。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Zanganeh的言论反映出伊朗对于在OPEC内日益孤立以及对美国制裁的担忧,伊朗认为OPEC产油一把手沙特正与其他产油国合谋窃取其市场份额。

无独有偶,9月18日,沙特阿拉伯也称目前对布油价格上涨至每桶80美元以上的情况感到舒适。

相反的是,9月20日特朗普发布推特表示,我们保护中东国家,如果没有我们,他们将不会安全太长时间。然而,他们一再推高油价。OPEC垄断组织现在必须让油价下降!

目前伊朗是OPEC第三大产油国,仅次于沙特和伊拉克。OPEC最新月报显示,8月伊朗石油供应较7月下降15万桶/天至350万桶/天左右。但伊朗自己的报告却显示该国石油产量稳定,过去三个月产量不变,为380万桶/天。

自从5月以来,伊朗的出口量已经大幅下降,每天至少减少50万桶至日均出口200万桶以下。有消息称,4月迄今,伊朗原油出口已经下降约35%。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能源署(IEA)此前就曾警告称,如果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出口继续下降,市场可能收紧,油价将出现上涨,并将超过8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