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飞荣达:业绩稳步增长 新型天线振子构筑护城河

来源:西南证券 2018-09-21 10:0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耕电磁屏蔽及导热领域,分享下游增长盛宴。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电磁屏蔽及导热材料领域的自主研发型企业。2014年以来,公司的电磁屏蔽材料及器件收入一直维持较高增长,特别是2017-2018年,公司通过拓展新客户增加业绩,增加老客户供货稳定增长,有力提升了公司产品销量。2018年上半年,得益于公司自主研发的材料及产品在优质客户的产品中得以更广泛和普遍的应用,电磁屏蔽材料及器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5.03%,收入几乎占营业收入的一半。未来在通讯设备方面,随着5G建设,通信设备的开发和应用复杂度将会进一步提高,电磁干扰与辐射,发热量等复杂问题带来的电磁屏蔽及导热需求进一步提升。在智慧生活领域方面,电子产品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近年来市场存量仍然巨大;数据中心建设方面,涉及复杂的通信及存储设备,数据通信连接、环境控制设备、监控设备以及各种安全装置也将带来电磁屏蔽与导热材料需求,公司将充分受益于下游的旺盛需求。

并购下游布局天线全产业链,创新型振子方案有望成5G主流方案。5G时代,大规模天线技术的出现让单面天线振子数量成倍增长,传统的天线振子由于重量,成本方面达不到要求而难以适用于5G布局。公司提前布局,创新性研发的非金属天线振子区别于现有金属天线振子,采用塑料制造,在传统工艺技术有所提升,具有工作性能稳定,安全性能高等优势,并在技术、专利和认证三大门槛提前占据先发地位,公司3D塑料天线振子将有望成为5G 主流方案,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此外,2018年8月,公司先后公告拟收购广东博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和润星泰51%的股权,两家企业产品涉及4G/5G基站壳体、散热器、滤波器、天线基座等,这将助力公司完成天线全产业链布局,协同产业链资源,共同进行5G天线技术研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1 元、1.18 元和1.68 元。考虑到公司技术行业领先,天线振子产品具有巨大业绩弹性,看好公司在5G无线建设中发挥潜力,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网络投资或不及预期、5G天线方案具有不确定性、汇率波动的风险、并购事项推进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