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后坚果时代 良品铺子引领行业消费升级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9-19 11:0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后坚果时代,良品铺子引领行业消费升级)

零食消费日趋健康化,后坚果时代,休闲食品企业如何对接新生代的核心需求与诉求?9月17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倡导的“9.17中国坚果健康周”活动在武汉揭开帷幕。

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认为,伴随新生代消费群体崛起,在品类上,坚果行业正面临三个趋势:一是有壳变无壳,这是一种简单的增添产品附加值的方法,已被企业使用;二是单品变复合,将坚果进行组合销售创造新产品,带来口感、口味的全新体验;三是粗加工变深加工,从简单的农副产品加工变成以坚果为原料的食品加工,真正形成产品创意,并与品牌形成协同效果。

除了细分人群、消费场景,在产品深加工、研发工艺上仍有可挖掘的增长点。去年9月,第二届中国坚果健周上,良品铺子率先推出的“海盐开心果”,一举荣获“具有健康价值与创新价值品牌产品”,引发行业热议和关注。这款产品配料表上,已看不到常见的甜蜜素、奶油香精等食品添加剂,取而代之的是海盐、酵母抽提物的天然调味料,最大限度保持坚果原有风味与色泽。

随后又从工艺着手,再提出升级版——海盐草本系列。产品上新后,根据消费者反馈,再次优化了配方。今年6月,该技术获批国家专利,也入围坚果炒货行业科学技术进步奖。

如今,一把坚果炒货,已有千亿市场份额。如何抢占更多份额,成为头部品牌?今年高峰论坛上,从天猫发布的《2018年坚果炒货品类消费趋势白皮书》,到坚果协会发布的《2017—2018全国坚果炒货行业经济运行报告》可以看出,深挖消费者诉求,聚焦产品升级,正逐渐成为行业共识。

本次活动期间,良品铺子以供应链为核心的产品升级战略也浮出水面。据了解,良品铺子首款“从原料到产品”全供应链体系升级的“颗颗香”葵花籽系列的产品溯源视频受到关注。“观其形,硕大饱满,品其味,酥香馥郁,取其质,颗颗完好--这是对一颗瓜子的最高期待”。据悉,这款产品将于9月底正式在良品铺子线上线下渠道推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