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最浪漫的事!社保基金连续15季以上重仓持有这些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8 13:0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保基金连续重仓这些股

有人说,这辈子最浪漫的事,就是买一只股票陪它慢慢变老。散户容易移情别恋,社保基金更痴情长久,在社保基金的重仓股中,最长情的持股已跨越了39季,不论牛熊。

统计显示,社保基金连续10个季度持仓量超过1000万股的个股有80只,连续15季度持仓超过1000万股的个股有31只。其中,社保基金连续持有华东医药超过39季,连续持有华侨城A、同仁堂、伊利股份、中南传媒超过25季。

分行业来看,31只社保连续重仓股中,来自医药生物行业的个股占到7只,分别是华东医药、同仁堂、国药股份、通化东宝、白云山、华海药业和人福医药。食品饮料、传媒的个股分别有5只和4只。

分板块来看,社保连续15季重仓个股中中小板企业占到6家,分别是大华股份、奥瑞金、涪陵榨菜、联化科技、省广集团和巨星科技。创业板中社保基金连续重仓时间最长的个股是我武生物、恒顺众昇和乐普医疗,分别连续持有13、12和11季。

12连续三年入围社保基金重仓股TOP50

在社保基金的连续重仓股中,12股连续三年蝉联持股数量前50名,4股稳居榜单前十。12只股票主要分布在银行、能源、地产和消费行业中。

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的社保基金持股数量连续三年未发生改变,分别以97.97亿股和18.78亿股的持股数位居榜单前两位,节能风电、华侨城A最新持股量排名第6和第8位,连续五年排入前十。

七成以上社保连续重仓股业绩靓丽

扣除掉上年同期的负利和微利企业,社保基金连续10季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75只个股中,57只今年上半年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76%,社保重仓股整体表现优异。其中,美年健康、中化国际、华鲁恒升的业绩增幅超过200%。

从已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的22家企业来看,业绩预喜的企业有16家,其中,每年健康、扬农化工、涪陵榨菜、蓝帆医疗和乐普医疗三季度业绩预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