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市量能进一步萎缩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79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18 07:5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市量能进一步萎缩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79亿元)

昨日,两市震荡下跌,截至收盘,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1%,上证指数仅成交869.6亿元,成交量创阶段新低。数据显示,主力资金连续九个交易日净流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79.24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交投意愿不足,观望情绪浓厚,资金或将维持谨慎态度,当前A股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情绪不稳,信心不足,导致股市迟迟不能止跌企稳,看来市场底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只有当股市内外环境都具备了,大盘才会见底企稳,走出一波上扬行情。

资金净流出79.24亿元

昨日,上证指数下跌1.11%,报收2651.79点,深证成指下跌1.41%,报收7999.35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23%,报收1349.78点。近期市场连续调整,指数继续探底,昨日市场缺乏人气板块带动,除食品饮料、供气供热板块上涨外,其余行业方面全线下跌,题材热点表现有限,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行情保持弱势。

资金谨慎情绪持续升温,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状态,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79.24亿元。

主要指数方面,昨日主要指数主力资金全线出现净流出现象。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22.24亿元,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5.14亿元,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29.93亿元。

从行业主力资金流向来看,除食品饮料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现象外,其他27个申万一级行业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昨日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2608万元,其他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中,医药生物、化工、电子、计算机、有色金属行业净流出额居前,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5亿元,其中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8.19亿元,化工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7.95亿元,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7.88亿元。

耐心等待转机

市场弱势下跌,从个股上来看,热点匮乏、个股跌多涨少也使得主力资金对个股兴趣缺乏,昨日两市有856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仅6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五千万元,其中永新光学主力资金净流入2.58亿元,长城军工主力资金净流入1.64亿元,当代东方主力资金净流入1.09亿元。京东方A、乐视网、恒瑞医药、万华化学、中兴通讯、太钢不锈这6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其中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出3.16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尽管主要指数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政策预期边际改善也为市场底部提供了一定支撑,但市场情绪仍然低迷,谨慎情绪升温,市场仍处于底部区域的反复磨底期,行情的真正转机仍需要耐心等待,投资者应该耐心观察等待企稳。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谢超表示,三季度磨底,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在结构性松信用、松货币、宽财政三发子弹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企稳、甚至反弹,与此同时,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大概率会释放削减增值税税率、扩张财政赤字的信号。在择时方面,长线资金当下即可以考虑布局;对于其他资金,调整时间的长度和估值高低均不是买进加仓的理由,应见机行事。在结构上,建议以银行为主的25只高股息标的作为底仓,把握补短板下军工等科创股的政策窗口期,消费股的杀跌空间已经有限、静待长期配置机会的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