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积极因素不断累积 市场底渐行渐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8 07:2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积极因素不断累积 市场底渐行渐近)

昨日A股继续震荡下跌,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创年内新低,上证指数虽未创新低,但成交量创年内新低,全天只成交了870亿元。

压制当前市场表现,造成连续阴跌的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央行公布的8月货币数据显示,8月份M1同比增速大幅回落,仅为3.9%,M2增速回落至8.2%,显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使得投资者长线投资的信心不足;二是美国挑起贸易摩 擦的“靴子”始终没有落地,这将持续成为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关键因素;三是历史上接近9月中下旬之后由于连续的假期因数,指数均难有大的表现,资金谨慎观望情绪占上风,这也是近期成交不断走低的原因。四是场内资金博弈加剧的同时,也在不断流出市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末,融资资金连续16周净流出,融资余额也降至阶段性新低8378亿元。

不过,在诸多不利因素之下,支撑市场的亮点也不少。

首先,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先行指标。但从公布的发电量情况来看,8月发电量同比增长7.3%(7月同比增长5.7%),增速大幅提高。另据统计局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来看,虽然整体增速处于下行周期,但经济运行韧性较强,整体保持平稳趋势。

其次,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在9月13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确实已经收到了美方关于贸易谈判的邀请,双方正在就具体细节进行沟通。这也显示,中美贸易摩 擦有缓和迹象,这将暂时减少投资者的担忧。

另外,虽然两融资金在逐步降低,但上市公司的回购力度不断加强。根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490家公司实施了回购,合计回购资金达241亿元,而A股2015-2017年回购规模分别为50亿元、109亿元、92亿元,今年不到9个月的回购规模已接近前三年的总和。而今年发布回购计划公告的公司超过880家,回购总金额上限为765.18亿元。随着9月6日证监会提出完善回购制度修法建议,年内进行股份回购的公司或将继续增加,这将极大修复市场悲观情绪。

此外,从市盈率、市净率、换手率、成交量、破净股等指标来看,均显示当前A股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那么市场底究竟何时能够显现呢?

东方证券表示,如果参考2015年6月中旬-2016年1月末下跌的时间周期,那么今年1月末以来的下跌也将进入尾声,即在9月中上旬,市场从时间角度已进入反弹的准备阶段。但即使反弹,也并不能认为这是行情的反转,而可能会是今年最重要的一波吃饭行情。

长城证券则表示,中长线资金现在青睐业绩稳定、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品种,参考社保资金持股情况,当前持仓主要集中在银行、医药、化工、电子等行业,其中医药、化工持仓近年来持续增加。历史上政策底向市场底传导之中,金融板块均有较好表现,当前金融监管边际放松助于金融板块估值修复,重点关注估值优势显著、资产质量有望提升的银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