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深圳35年最强台风山竹过境 台风概念火了(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7 14:2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深圳35年最强台风山竹过境

“山竹”来了!超强台风“山竹”今日登陆广东,此次台风破环力十分强大。台风“山竹”(强台风级)于16日17时在广东江门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深圳气象台称,山竹是1983年以来影响深圳最强的台风。

此外,深圳气象台表示,今日下午两点半,是山竹距离深圳市最近的时刻,约129公里。

山竹路径

对此,湛江、江门、茂名、阳江、广州、珠海、深圳、中山、东莞市先后启动防风Ⅰ级应急响应,并组织停工、停业、停市、停课、停运等应急措施,减少外出活动人员。此外,香港也发布了可能休市的通知。

深圳气象局也发微博调侃称,称气象局大楼在摇晃。

而据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消息,截至9月16日15点,深圳电网10千伏线路累计停电466条次、共影响客户13.8万户,目前已恢复了123条10千伏线路供电,6万户客户已复电。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将在天气条件允许、符合抢修条件的前提下全力组织开展灾后抢修复电。

“山竹”过境,有哪些是谣言?

1、有传闻称以下图片是NASA宇航员在太空拍摄到的“山竹”,之后,中国气象局辟谣称,上述视频是NASA宇航员在太空拍摄到的飓风佛罗伦萨,不是“山竹”。请勿传谣!

2、今日传闻,深圳下午3点将全市停水,深圳水务集团随后辟谣,称供水整体正常,勿相信非官方的停水谣言。

3、此外,今日有传闻称,深圳第一高楼平安大厦在“山竹”过境时向下掉落玻璃,同时一篇邮件内容也流传甚广。

对此,平安回应称,平安金融中心及玻璃幕墙完好无损,大楼各项情况正常。

4、台风“山竹”来袭,网络流传一张截图,称有空调经销商提醒,台风天气不要使用空调,以免空调外机散热风机逆转,引起电流相撞烧机。

有记者就此向格力电器(37.080, 0.63, 1.73%)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回复称不管空调是否开机,都不会存在两股电流相撞烧机的情况。但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对部分特殊用户,若家里已经浸水,空调等电器已经泡在水里的情况下,则家里所有电器必须断电停机以确保安全。

5、有传闻称,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测台风“山竹”强度为17级!

9月15日,“山竹”登陆菲律宾宋吕岛,风力高达17级。当地的大树被连根拔起,屋顶被掀翻,数万人紧急转移。

“山竹”在登陆菲律宾时的风力为17级,但距离我国尚有一段距离,“山竹”的体积虽然比一般的台风大,但也没有“厉害”到对港珠澳大桥所在区域造成影响。

“山竹”从菲律宾往我国行进的过程中,受到宋吕岛高山对其结构的破坏,削弱为15级。

A股公司受灾影响受关注

超级台风山竹来袭,部分A股公司也难免受到台风冲击。

已经有一些投资者陆续在投资者互动易平台留言,询问山竹台风对公司影响如何,是否造成损失。

截至记者发稿,暂时还未有公司直接回应,也尚未有公司公告山竹台风带来的影响。但此次超级台风影响范围大、威力强,造成损害的程度不逊于去年的台风“天鸽”。因此,后续估计会有一大波回应在路上。

广东地区是台风天气高发区,按照过去经验,有一些公司大概率受到直接冲击。

首当其冲的是港口股,比如珠海港、盐田港、广州港。

还有一些在受灾地区有业务的公司预计也会遭遇影响。比如三特索道,公司子公司珠海索道或受到台风影响。去年8月,强台风“天鸽”正面袭击珠海,珠海索道就曾因遭受台风“天鸽”影响正常经营,今年还收到政府救灾复产扶持资金和财产保险赔付约23万元。四通股份也是去年“天鸽”的受害者,其珠海项目公司厂区遭到破坏。

此外,去年,健康元、丽珠集团、华金资本、江龙船艇等多家公司也曾发布受台风影响的进展公告,并披露厂区设备遭到毁坏情况,以及预计遭受经济损失的金额。

可以预见,还会有公司公告已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主动向广大投资者“报平安”。

灾后重建概念股

记者注意到,在投资者互动易平台,还有投资者发散思路,询问公司相关技术是否能给防灾减灾提供支持。这位投资者大概深谙主题投资之道:每逢极端天气来袭,A股大多会伴随不同程度的抗灾防灾主题炒作。

去年,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相关灾后重建概念股随后在二级市场表现抢眼,多只个股出现强势上涨。

水泥、基建、医药等行业公司为传统灾后概念股。这次山竹来袭,对这些行业的需求量必然会上升。尤其给受灾地区的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利好。

受强台风影响,广东地区遭受暴雨天气,户外作业基本停工,水泥市场需求同步停滞。预计后期天气转好,市场需求将会恢复,广东地区水泥公司塔牌集团或迎利好。另外,广东地区钢铁公司韶钢松山,粤水电等基建股也有望受益。

医药行业中,利好医疗机械股鱼跃医疗,抗生素药物公司华北制药、科伦药业、鲁抗医药等。

此外,超强台风带来暴雨天气,还将产生防汛概念股,如新型防水建材提供商东方雨虹等。

救灾物资板块方面,则涉及帐篷、活动房屋生产企业南山控股、救灾搜救设备维修类公司海特高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