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强台风登陆 上市公司紧急应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7 08: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强台风“山竹”来了!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粤东、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阳江、云浮共12市已经出现了平均风11级~14级、阵风15级~17级的大风。

预计,“山竹”将以25到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阳江和茂名市,将于17日凌晨前后移出广东省。

港交所发布交易提示称,如果17日9点发出8号或以上台风信号,港股上午将临时休市;若8号或以上台风信号于17日中午12时或之前取消,港股将于下午恢复交易,并会在台风信号解除约两小时后的整点或30分开始交易;如果17日中午12点继续发出8号或以上台风信号,港股将全天休市。

而深交所有关人士表示,深交所应该不会休市。据了解,A股历史上尚未出现因台风停市的情况。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多家上市公司也表态将积极应对:

广州港:广州港集团立即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和部署,把防御台风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9月15日下午,安排在码头的33艘大船和208艘驳船已全部离港前往锚地或海上防台,新沙二期(96人,楼房)、南沙粮食筒仓二期(72人,板房)、近洋码头(16人,铁板房)等在港工地所有人员共计184人已从工地及板房撤离安置。

珠海港:面对来势汹汹的“山竹”,珠海港集团各企业积极应对,启动防风抗灾预案,如港弘码头已经做好生产区域大型机械设备防护设施检查和生产辅助区域各楼宇门窗的加固工作,提前做好了人员可能全部撤离的准备工作,做好大机锚定工作,高杆灯在台风来之前全部降下等。

白云机场:为尽可能地降低恶劣天气对航班正常运行和旅客服务造成影响,白云机场于15日14:24启动台风天气黄色预警。机场运控部门密切跟踪台风天气信息,及时按照预案向各单位发布台风预警信息,联合航空公司做好9月16日的航班计划调减以及旅客服务保障准备工作;联合各驻场单位做好设施设备的防风检查,加强巡查频率和力度;同时,做好停机位的分配、航班延误信息的修改和发布、做好应急处置及信息通报等。

深圳机场:深圳机场启动机场最高级三防红色预警,严阵以待做好台风防御准备。为保障飞行区运行安全,深圳机场将所有航空器调离至外站停放,对登机廊桥进行收缩和防风系留、降低机坪高杆灯至安全高度、对室外各类作业设备转移至安全区域并进行防风系留。同时,机场还在飞行区内设置了车辆安全停放区,并将做好防风稳固措施。

南方航空:截至09:45取消16日18:00至17日08:00在广州进出港的所有航班;截至10:30取消16日-17日在广西进出港的16个航班。此外,16日深圳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16日珠海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16日香港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湛江16日12:00后航班全部取消;北海16日13:00后航班全部取消;海口16日12:00后航班全部取消;三亚16日取消进出港航班24班。

东方航空:东方航空广东工作人员在台风期间将加强人员值班,逐一梳理和调整受台风影响的台风影响的航线机组力量,安排成熟机长带队执行航班任务。此外,为了保障航班安全,降低航班长时间延误、备降等不正常情况带来的后续影响,飞行部对部分航班任务环进行拆分,并将所有符合执勤期的飞行员纳入进备份状态。

深高速:为应对台风“山竹”,公司本周五出预防方案,周六将沿江高速和外环高速两个工地工人安置好。另外,接深圳市政府通知,沿江高速已于上午10点封闭,恢复营运的时间暂时无法确定。营运公司正奋斗在第一线,有消息将进一步跟进披露。

海航基础:海航基础安委会已经提前召开了抗击超强台风“山竹“动员部署会,海航地产、海建工程、免税事业部的领导深入一线开展防台风督导工作。

海峡控股:公司当前已经宣布启动了防台二级响应,正在密切关注“山竹”的动态,视情况做好机动防的准备。主要包括:码头值守,劝离到港旅客;做好站、场设备的加固及转移工作;关注港口在台风登陆时可能出现的内涝情况;汲取"威马逊"台风的经验教训,有针对性采取防风措施;组织好应急队伍。

罗牛山:公司根据气象部门的台风预报情况,已于9月12日17时启动防风防汛应急。公司防台防汛领导小组安排专班9月15日对各下属单位防风防汛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包括:防洪排涝设备设施,高空构筑物拆除,钢结构车间厂房加固,值班人员安全,生产经营保障等,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隐患限9月16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中信海直:接到中海油深圳分公司通知,9月8日起开始执行南海东部海上平台人员撤离飞行任务。十架直升机共执行撤台飞行170班,撤离海上人员3000余人。面临超强台风山竹,公司召开两次防台会议,防台风小组紧密部署防台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