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甘肃开通首条无人机邮路 行业受提振 盯6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14 15:3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海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海达:业绩持续高增长 自主板卡使用助毛利率稳步提升

中海达 300177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边铁城,蔡靖 撰写日期:2018-08-15

事件:近日,中海达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41.5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265.1万元,同比增长116.94%。基本每股收益0.1197元,同比增长115.68%。点评:

业绩高增长,毛利率提升得到确认。上半年公司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实现较快增长。营收的增长主要受益于精准定位装备、行业应用软件及方案集成、时空数据等多个业务领域的营业收入增长,上述三个领域的营收分别增长22.84%、228.98%、324.95%。其中,精准定位装备为公司营收的主要构成,在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同比销量仍然保持较快增长。其他业务板块虽增速较快,但目前体量仍然较小,对公司整体的业绩影响有限。归母净利润的快速增长还受益于公司毛利率的提升以及费用率的下降。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9.96%,较去年同期提升3.25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三项费用率合计为37.96%,较去年同期下降5.13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水平的显著提升主要受益于公司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板卡使用量进一步加大,未来随着公司自主高精度板卡的使用以及新发布的射频芯片恒星一号的逐渐批量使用,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持续加强。

多项新产品发布,推动业务布局深入。上半年公司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推动产品和业务模式升级。其中,中海达“全球精度”星基增强系统Hi-RTP已经具备在中国区域提供服务的能力,正在筹备商业化运行,计划在2019-2020年建成全球区域星基增强服务系统;北斗高精度射频芯片“恒星一号”已少批量在公司自主高精度板卡产品中试用,公司预计从2019年起逐步批量使用;公司卫星导航+惯性导航组件已进入车厂的测试阶段,为在无人驾驶领域的规模化应用打下基础,后续公司将推进产品通过车规级认证;公司推出了全新自主的航测集成应用产品智眼系统以及航测软件HiData,将与公司自产无人机产品相结合。公司主要基于原有业务领域,对新产品及新业务进行拓展。虽然短期内无法贡献业绩,但长期而言对公司在精准定位运营服务、无人智能载体、自主技术突破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股权激励实施,目标维持高增长。上半年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并完成向481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合计1,979万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2元/股。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为2018/2019/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12.5/15/18亿元,即要求公司营收保持20%及以上同比增速。股权激励的实施对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起到推动作用。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97、15.81、19.1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87、1.09、1.39亿元,按最新股本4.47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19、0.25、0.31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72、57、4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技术迭代风险;并购整合风险;北斗产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