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4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东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东医药:工业板块高增长,研发推进顺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贺菊颖日期:2018-09-14

业绩符合预期,工业板块高增长

上半年整体收入153.25亿元,同比增长8.76%。其中,工业板块实现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23.5%,毛利率提升3.26个百分点,商业板块实现收入109.04亿元,同比增长3.87%,毛利率提升0.32个百分点。工业板块我们预计核心品种阿卡波糖增速在30%以上,百令胶囊增速在15%左右,商业板块增速较低的原因是两票制调整导致调拨业务流失,预计商业板块在下半年有望逐步回升。盈利方面,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2.93亿元,同比增长24.19%,其中核心子公司中美华东实现净利润10.58亿元,同比增长29.90%。业绩符合预期。

研发投入大幅增长,重点项目开展顺利

2018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支出2.64亿元,同比增长60.57%。重点研发项目进展如下:

内分泌线:TTP273(口服GLP-1类似物)计划2018年内申报临床,HD118(DPP-4)正在开展临床I期,利拉鲁肽(GLP-1类似物)计划启动III期,地特胰岛素已申报临床。

肿瘤线:迈华替尼定位罕见突变有效,正在开展一线72例II期临床试验,三线方案和一线罕见基因突变临床方案设计基本完成,预计2018年下半年全面开展大规模多中心临床试验。依鲁替尼完成预BE样品制备,波舒替尼正在进行工艺优化。除此之外,硼替佐米、伊马替尼、厄洛替尼、索拉非尼等品种由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新药研究院为上市公司定向开发。

超级抗生素:由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新药研究院为上市公司定向开发,品种包括卡泊芬净、米卡芬净、非达霉素、利奈唑胺、达巴万星等。

消化道:奥美拉唑已报产,左泮托拉唑、沃诺拉赞已获得临床批文。

心血管:磺达肝葵钠拟重新申报,马西腾坦获得临床批文。

免疫抑制剂:他克莫司缓释胶囊获得临床批文。

百令疏肝胶囊正在进行IIa期试验。

经营现金流高增长,盈利质量高

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23.22亿元,同比增长21.40%,基本与工业板块收入增长匹配。管理费用5.94亿元,同比增长43.63%,主要原因是研发投入增长,上半年研发支出2.64亿元,同比增长60.5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0.7亿元,同比增长287%,应收账款54.1亿元,占总资产31.66%,较去年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总体而言,公司费用控制良好,经营现金流高增长,应收账款可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亿元、26.2亿元、32.3亿元,增长分别为21.1%、21.9%、22.9%,对应每股EPS为1.48元、1.80元、2.22元。给予3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51.8元,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