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供给受限及出口强劲支撑尿素价格上涨 五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4 07:1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鲁恒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鲁恒升:上半年业绩增长208%,乙二醇项目有望三季度试生产

华鲁恒升 600426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8-08-15

结论与建议:

公司发布18年上半年业绩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97亿元,yoy+48.4%,录得归母净利润16.80亿元,yoy+208%,折合每股收益1.04元,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59亿元,yoy+57.8%,录得归母净利润9.46亿元,yoy+308%。当前公司多数产品价格仍高位震荡,且有望延续,公司5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有望三季度进入试生产,结合公司煤气化平台优势,“一头多线”循环经济柔性多联产运营模式,公司18年年业绩有望保持大幅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产品价格上涨,毛利率创新高,是业绩增长主要原因:18年上半年公司产品价格同比均有所上涨,如尿素(46%)、DMF、己二酸、醋酸、辛醇、乙二醇上半年均价为2020、6179、11388、4798、8539、7556元/吨,同比上涨20%、5%、9%、75%、13%、11%。公司上半年肥料、有机胺、己二酸及中间品、醋酸及衍生品、多元醇销售量分别为78.8、16.8、10.5、30.8、11.8万吨,同比变化幅度较小,对应营业收入分别为12.1、10.2、10.0、12.8、8.1亿元,同比增加22%、19%、10%、73%、27%。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至33.1%,其中一、二季度对应的毛利率分别为30.1%、36.0%,同比提升9.8、18.3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产品价格整体仍高位运行,结合平台优势,下半年盈利可观:公司产品尿素、DMF、己二酸、醋酸、辛醇最新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9%、14%、12%、53%、11%、5%,受下游需求减弱,部分产品价格环比二季度均价有所回落,如尿素、DMF、醋酸环比下滑6%、6%、9%,但整体同比仍有较大涨幅,且近期价格有止跌回升的迹象。17年年底公司新投产的100万吨氨醇生产平台,18年5月份新增100万吨尿素装置替换原80万吨老装置,氨醇、尿素产能分别提升45%、11%,产能提升的同时,公司利用煤气化平台技术优势,进一步降低综合能耗,提高部分产品开工负荷,降低整体生产成本。另外,公司“一头多线”循环经济柔性多联产运营模式,可向盈利能力突出的产品倾斜,确保下半年业绩仍有望保持大幅增长。

50万吨乙二醇项目投产在即,公司园区获认定,为未来成长奠定基础:公司半年报显示,5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进展顺利,有望三季度进入试车阶段。公司5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满负荷稳定生产,产品品质获得下游聚酯涤纶企业认可。公司当前乙二醇完全成本不足5000元/吨,待50万吨投产后,规模效应将进一步降低成本,为公司带来可观的业绩增长点。另外公司恒升产业园入选山东省第二批园区认定名单,为未来新建项目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且公司上报年产150万吨绿色化工新材料项目(年产150万吨乙二醇、精己二酸、氨基树脂、酰胺基尼龙等)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第一批优选高端化工类项目,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净利润29.4/33.7亿元,yoy+141%/+14.4%,折合EPS为1.82/2.08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的PE为10.3、9.0倍。鉴于公司18年业绩有望保持大幅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产品价格不及预期;2、新建项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