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布局双向跨境平台 联络互动拟分拆新蛋赴美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4 07:2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布局双向跨境平台 联络互动拟分拆新蛋赴美上市)

联络互动(002280)在美国的电商布局进入收获季。9月13日晚间,联络互动发布公告称,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方案的议案》,拟分拆旗下企业新蛋赴美上市。

公司此前的公告显示,新蛋上市的目的地为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市场,具体上市板块将在报送材料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审核后根据其建议最终决定,同时将根据SEC关于最低流通比例的规定和新蛋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确定具体发行规模。

新蛋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可能还很陌生,但对于“海淘族”来说,可能就是老相识了。成立于2001年的新蛋,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工业城,2014年成立了加拿大Marketplace业务,是一家知名的电子商务公司,拥有超过3600万用户,多年来业务深耕欧美国家,并且在全球3C产品爱好者中也有着特殊地位,在全球知名的IT/CE品类电商中也有着强大的影响力。

据了解,新蛋每月独立访客超过1700万,并在多个国家同时建立了上百万平方英尺的物流仓储中心。其中新蛋北美的物流仓储中心配套全自动派货系统,平均每套能同时处理两万五千种以上商品,正确率高达99.9%。仓储总面积相当于12个国际标准足球场,每年处理全美高达1500万个包裹。

国内外很多电商企业,虽然还处于大手笔的烧钱、亏损阶段,但并不妨碍他们的资本梦,甚至成为全球知名的企业。酝酿上市的新蛋也是如此,根据联络互动2018年6月《关于对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2016年和2017年,新蛋单体的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52.16亿元和145.7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92亿元和-0.64亿元。

美国市场对电商的成熟估值体系一般按照市销率为基准,以此标准来判断,新蛋具有更高的资本公允价值。电商企业在美股一般以1.65到1.85倍左右的市销率进行IPO,也有的以2.5倍甚至4.5倍市销率上市。就当前来看,美股上市电商公司的中位数估值约为2倍市销率,未来新蛋上市,将能在美股市场获得不错的估值。

2016年3月,联络互动与Newegg管理层接触,洽谈业务合作和收购事项,并于2016年8月正式签署《股份购买协议》。2017年3月,联络互动与Newegg股权完成交割,联络互动收购Newegg55.7%的权益。截至目前,联络互动持股Newegg 61.55%股权。

自完成对Newegg的收购后,联络互动布局双向跨境平台,一方面,于2017年9月双方共同推出面向国内群体、实现消费升级的跨境直购电商平台TT海购,另一方面,联络互动充分利用Newegg成熟的海外平台助力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强势出海,双方着力打造TTCHIC品牌,通过甄选高品质、高颜值的中国优品进入新蛋,为国内企业提供一站式出海服务,加快中国品牌抢占全球零售市场的速度。

联络互动认为,新蛋在境外上市成功,获得独立融资平台,也将有利于联络互动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其他业务板块,使其继续保持较好的持续经营与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络互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