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周期白马回调 指数继续寻底 反弹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来源:中证网 2018-09-13 08:0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期白马回调 指数继续寻底 反弹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昨日,三大指数继续震荡调整,收盘集体创近期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3%,报收2656.11点,深证成指下跌0.70%,报收8111.16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67%,报收1385.80点。量能方面,上证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金额低于千亿,昨日仅成交934.5亿元,成交额再创熔断以来的新低。

分析人士表示,指数仍处于筑底过程中,维持缩量震荡,近两个交易日周期股和白马股的接连杀跌让指数继续寻底,但反弹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市场信心的提振仍需要时间。

指数寻底

从指数上看,昨日呈现震荡态势,沪指盘中创下年内新低的2647点后反弹,上升到2672点后回落,收盘下跌0.33%,报收2656.11点,创业板指数昨日早盘创下新低的1386点后反弹,最高涨到1406点后回落,收盘下跌0.67%,报收1385点。

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均创下年内新低,分析人士表示,指数仍处于寻底的过程中,目前市场的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指数仍然下探寻底,白马股被杀估值,连创新低的原因主要是蓝筹下跌明显,除受行业因素影响外,目前可能存在被错杀的白马股。

从盘面上来看,热点方面,主板涨少跌多,仅国防军工行业指数上涨超过1%,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下跌超过1%。概念板块方面航母、量子通信、锂电池等相对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多只白马股出现重挫,大华股份、恩华药业跌停,海康威视跌近9%,股价创年内新低。而前一交易日,周期股出现大幅下跌,从周期股到白马股的杀跌是指数回落过程中强势股补跌的典型走势。

今年以来,传统白马股均出现明显回调,海康威视累计下跌31.56%,格力电器累计下跌18.15%,大冷股份累计下跌33.90%,恒瑞医药累计下跌10.99%,恩华药业累计上涨12.41%,美的集团累计下跌27.30%,云南白药累计下跌28.68%,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9.69%,深证成指下跌26.53%。白马股涨跌不一,下跌明显的白马股如海康威视、大冷股份、美的集团、云南白药跌幅超过指数,同时也有如恒瑞医药、恩华药业这样的白马股表现优于大盘。

再看周期股的钢铁,韶钢松山今年以来累计下跌28.56%,马钢股份累计下跌10.41%,华菱钢铁累计上涨0.12%,柳钢股份累计下跌7.02%,总体来看,多数钢铁股的表现优于大盘。

历史经验表明,强势股补跌是底部特征之一。历史上A股市场出现过几轮典型的强势股补跌行情,比如2005年初表现强势的交运、白酒等板块个股在5月以后出现补跌走势;2008年上半年表现强势的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个股在10月以后出现补跌走势;2012年前几个月表现强势的白酒、医药、电子等板块个股在11月以后出现补跌走势,家电、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板块个股在今年二季度表现强势,而7月以来呈补跌态势。在以往大部分的强势股补跌行情中,消费股基本上都是最后一个补跌板块。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在市场的低点要克服恐惧,敢于布局一些优质的个股,而在市场的高点要战胜贪婪,减持掉一些获利较大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