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2 13:5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航天信息:千万企业的上云之路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8-09-12

千万企业云平台构建:航信1300万企业客户与航天云网190万上云在册企业的完美对接,带来的是企业全周期运营的云服务,航信的IaaS与ERP、OA开发能力鲜为人知,依托于云平台和市占率第一的财税软件,上下游打通,以财税为入口,向上沿拓ERP与OA,向下拓展税务筹划,打造千万企业的云服务生态圈。

税务KnowHow是最核心壁垒:航信应金税工程而生,深耕税务二十五载。我国税收的复杂性决定线下的不可或缺,2万地方员工是税企沟通的天然桥梁。34个省市分公司与当地企业合资构建,地方管理层持股合理,资源丰富护城河深。

优于Salesforce的云化基础,线上线下SaaS全面展开:作为全球CRMSaaS龙头Salesforce,3万地推员工的功劳被忽视。线上线下结是增强企业粘性的关键,航信2万地方员工成为天然优势,1亿市场主体全覆盖,考虑会员/助贷/五险一金时代的财税SaaS/企业上云,预计云服务年化收入空间千亿以上。

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的完美对接:应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而生的航天云网,已完成0到1的突破,自上而下政策的推动和企业自发性的上云需求是云平台推广的两大驱动力。随着入选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及工信部2020年百万企业上云的规划,对接航信SaaS的企业云平台有望迎来爆发。

较上次报告,上调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3%、11%和31%,2019-2021年复合增速在40%以上,维持“买入”评级1)原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318.2、348.9、381.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6.15、19.61和23.94亿元,考虑会员与助贷业务的不断超预期,上调2018-2020年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调整后,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329.04、379.55和437.32亿元,上调幅度为3.4%、8.78%和14.5%,归母净利润为16.66、21.77、31.29亿元,上调幅度为3%、11%和31%,维持“买入”评级。

两种方法对应1107.3亿市值目标,上涨空间为104.7%。1)采用PE估值,考虑同类云服务软件公司19年平均PE为56.5,50倍保守估计目标市值967.4亿元2)采用DCF估值,考虑云化较长的半显性阶段,保守估计目标市值1247.2亿元。3)两者结合取平均,1107.3亿元存在104.7%空间。4)千万企业上云,考虑年化云化收入空间在千亿以上可能有估值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