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涨停!上市公司23亿买微信公号 90后股东暴赚近8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9-12 14:0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信号这么值钱?

几个月前上市公司瀚叶股份(600226)说要38亿收购一堆公众号,如今又有利欧股份(002131)说要23.4亿元收购一家做公众号的公司75%的股权,给这家公司的估值也有31.2亿元。

昨晚的公告,效果立竿见影。今天一早开盘,利欧股份高开3.83%后,股价快速涨停。

上次瀚叶股份的收购,引来市场一片质疑和交易所的关注问询,如今股票还在停牌中。而现在利欧股份又披露了个估值31亿元的收购微信号事项,预计也可能受到关注问询。

值得注意的是,与瀚叶股份收购的量子云公司披露了翔实的旗下微信公众号矩阵不同,利欧股份收购案中,并未披露这家被收购的苏州梦嘉传媒公司旗下有哪些很牛逼的微信号。

在苏州梦嘉传媒的股东中,有一名个人股东张地雨,持股占比25%,根据身份证信息应当为一名90后。如今微信自媒 体被收购,身价高达7.8亿元。

根据介绍,苏州梦嘉传媒主营微信自媒 体的内容营销,精耕生活、时尚、母婴、文学、搞笑、歌舞等领域,目前已积累2.8亿(不去重)的订阅用户。

该公司网站也没有旗下微信号详细情况,但根据官网今年6月发布的一则信息,公司当时的订阅用户为2.36亿,如今公告为约2.8亿,在收购方案公布前短短3个月暴增了4400万。

估值31.2亿元收购微信号运营公司

利欧股份昨晚公告,公司于2018年9月11日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收购宁波妍熙、宁波熙灿、张地雨所持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75%股权,作价为23.4亿元。以现金收购,还23.4亿元,看来利欧股份也是有钱。

公告表示,梦嘉传媒是一家主营微信自媒 体的内容营销的互联网公司,借助微信生态体系精耕内容下沉增量用户,以用户为核心,通过内容、产品以及服务来吸引、汇聚各类垂直用户。内容涉及生活、时尚、母婴、文学、搞笑、歌舞等领域,公司目前已积累2.8亿(不去重)的订阅用户。

那么,这个23.4亿元收购75%的股权,价格是怎么算的呢。

按照2018年承诺净利润2.6亿元的12倍市盈率(PE)估值,苏州梦嘉传媒估值为31.2亿元,75%的股份就是23.4亿元。

好的。收购了通常要承诺个三年的业绩,转让股权方承诺梦嘉传媒2018年、2019年、2020年净利润不少于 2.6亿元、3.6亿元元、4.5亿元,三年合计为10.7亿元。

哪些微信号这么值钱,公告没有详细披露,梦嘉传媒网站也没什么透露。不过根据天眼查,还是查到了些个。有什么“小果妈咪”、“每天健康养身”、“伴读书房”、“触摸福州”、“睡前美文”等等。

此前苏州网记者走访梦嘉传媒时发现,相比传统的一名编辑维护一到两个微信号,梦嘉传媒独立研发的排版工具以及团队作战的方式大大提升了效率,基本可以达到每位编辑同时运营数个公众号,一个编辑组运营100个公众号,整个团队每天总计运营上千个公众号,发送3万多篇图文内容。

目前,梦嘉传媒已累计订阅用户3亿人次,各类内容单日阅读量超过3000万,每年客户量近2000家。公司也从2015年成立初期的10名员工,增长到了目前的近700人。

90后股东身价高达7.8亿元

一位持股25%的90后身价暴增。

这家作价31.2亿元被收购的苏州梦嘉传媒,有三位股东,两个是企业法人,还有一位个人股东张地雨占比25%。根据国内身份证号编排的惯例,第7位到14位通常为出生日期信息,由此可推测这名张地雨是一位90后,他的身份信息为320831199*********。

3个月粉丝数暴增4400万?

虽然没有披露有哪些很牛的公众号,但梦嘉传媒订阅用户数还是很惊人的,2.8亿。而且比照几个月前的2.36亿,3个月暴增了4400万。

根据公告,梦嘉传媒目前已积累2.8亿(不去重)的订阅用户。

而在3个月前的6月份,公司官网发布的一则获奖的资讯信息中,订阅用户数为2.36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