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依托大股东加速扩张 横店提前布局低线城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2 07:5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依托大股东加速扩张 横店影视提前布局低线城市)

173.8亿!今年全国电影暑期档票房再创新高。行业回暖带动一些院线类上市公司业绩稳步提升,而在营收增幅和净利率等方面,横店影视当属赢家之一。

9月4日,横店影视迎来了成立十周年纪念日。之前公司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65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为2.27亿元,同比增长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达1.99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率15%,为院线类上市公司第一名。

横店影视上半年新增影院34家。另外,公司拥有300多个已签约影院储备项目,未来两年公司将继续加快影院建设力度,保持年均新建60家影院。

渠道下沉

横店影视的经营业绩稳中有升,源自于其在三、四、五线城市前瞻性的提前布局,和在全国乃至全球率先使用行业最新放映技术等因素。

当下中国电影市场,一、二线城市仍是主要的电影票仓。但也应该看到,在一、二线城市中,一些老牌院线近两三年来增速放缓,说明一、二线城市市场日趋饱和,增长乏力。反观三、四、五线城市,市场前景更为广阔。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三、四、五线城市电影票房合计占全国比重为36%,至2018年上半年上升至42%;一、二线城市电影票房已下降为58%左右。

自2009年开始运营以来,横店影视在一、二线城市进行重点布局。2010年,国家提出2013年至2015年基本完成县级市和有条件县城的数字影院建设改造任务,横店影视以此为契机,提前布局全国县级影院市场的空白点。2017年10月12日,横店影视登陆A股,计划募集23.63亿元也主要用于新建设210家影院,重点布局三、四、五线城市的2800个县级市。

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拥有296家自营影院和300多个已签约影院储备项目,其中三、四、五线城市占比已达70%。2013年-2016年,横店影视三、四、五线城市的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收入增长率分别达83%、89%、89%,成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在横店影视布局三、四、五线城市中,一个经典的案例是湖北省罗田县。2012年,横店影视便在革 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湖北省罗田县,按高品质影院标准投资建设了罗田横店影城,并积极引进高端放映设备,填补了当地无多厅数字影院的空白,让当地观众享受到与一、二线城市观众相同的观影体验。

率先使用新技术

除了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外,在影视产业的新技术上,横店影视也始终保持着敏锐的嗅觉,力图以新技术引领整个行业的升级。新技术的率先使用也成为2018年上半年横店影视票房增长不可忽视的因素。

随着观众对观影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过去的影院放映设备已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2016年,激光放映技术刚开始在市场上铺展,横店影视就抓住机遇,率先引进300多套激光放映设备,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横店影视启动全激光覆盖影院技术,成为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首家全激光覆盖院线。

大股东

影视文化资源丰富

横店影视是横店集团旗下影视文化板块,主营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其第一大股东是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横店影视80.35%的股份。

此外,横店集团影视文化板块其他企业也是亮点频出:横店影视城是全球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被誉为“中国好莱坞”,2017年接待剧组超300个,游客量1800万人次;横店影视制作出品的《大圣归来》保持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2018年,横店影业联合出品电影《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后来的我们》、《邪不压正》、《爱情公寓》、《西虹市首富》等,票房已超120亿元。

随着中国电影整体市场环境的不断改善和日趋成熟,市场头部影视类公司纷纷向产业链上下游挺进,力争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横店集团丰富的影视文化资源给横店影视带来了巨大的先发优势。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据悉,下一个十年,横店影视将依托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和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快全国战略布局,继续提升横店影视硬件设施、放映技术和品牌价值,大力推进“影院综合体”建设,构建、完善影院生活的空间生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