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才是真爱!5大机构连续4个季度增持这22股(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1 13:2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连续抱团的股票,大多是股本偏小的高成长性股票。

昨日中小创全线走低,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创近四年新低。不过统计发现,机构对具有成长性的中小股本绩优股青睐有加。

据统计,22只个股获社保、QFII、保险资金、公募基金、券商五大机构连续4个季度集体增持,且被五大机构二季度末持有超20%的流通筹码。

从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203家机构二季度末合计持有芒果超媒12368.2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60.13%,位居首位;76家机构二季度末合计持有安正时尚4742.8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5.4%,位居第二;41家机构二季度末合计持有克来机电2257.7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3.54%,位居第三位。此外,上述五大机构持有昭衍新药、健友股份的股份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也超过40%。

机构连续抱团的股票,大多是股本偏小的高成长性股票。上述22只股票中总股本小于10亿股的有19只,占比高达86.36%,泛微网络、昭衍新药、佩蒂股份、安车检测、克来机电、上海钢联、科锐国际、比音勒芬8只个股总股本均低于2亿股。

业绩来看,上述22股中,除长亮科技外,其余21股上半年净利润均同比增长,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20%以上的公司有20只,康泰生物、上海钢联、中航沈飞3只个股净利润同比翻倍。

此外,上海钢联、比音勒芬、芒果超媒、太阳纸业、大博医疗5股还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5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均在40%以上。

从年内市场表现来看,上述22股中,仅华扬联众、安正时尚跑输沪深300,其余20股均取得了超额收益,其中泛微网络、卫宁健康、长亮科技3股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涨幅超100%。

从机构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的变动来看,16股持股比例较去年三季度提升了10个百分点以上。其中,机构二季度末持有芒果超媒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0.84%,较去年三季度末提升了28.45个百分点,位居首位;浪潮信息二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为19.43%,较去年三季度末提升19.02个百分点,位居第二;卫宁健康二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较去年三季度末提升18.23个百分点,位居第三位。

上述16股中,有13股总股本小于10亿股,其中圣邦股份总股本最小,为7941万股。此外,除长亮科技外,其余15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在25%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