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1 07:3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上海自贸试验区百尺竿头再进一步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上海自贸试验区”)即将迎来五周岁生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3.0版方案确定的98项改革任务已完成超过90%,到今年底将总体实现“三年目标、两年完成”。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上海自贸试验区率先在投资、贸易、金融、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开展制度创新,将多项经验成果向全国复制推广。

养老目标基金试水全渠道销售

继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基金在直销渠道募集之后,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和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昨日选择直销渠道、银行渠道和第三方销售渠道全面开售。渠道销售人员表示,养老目标基金首日募集情况一般。

2700点下方不悲观

10日,两市量能继续萎缩,沪指成交金额仅1029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底部区域情绪面复杂多变。不过,近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包括MSCI第二次上调A股纳入比例及养老目标基金等长线资金陆续入市等。对于后市,投资者宜以均衡配置应对震荡,从估值与未来业绩入手,自下而上挖掘个股。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金融委第三次会议圈定六项重点工作 加强协调配合 加大政策精准支持力度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于9月7日召开第三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并为下一步工作划出六项重点。

会议要求,在宏观大局的变化中把握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和部门协调,特别要加强金融部门与财政、发展改革部门的协调配合;继续有效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务实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注重激励机制的有效性。

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 少数股权须满足两项条件

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拟购买的资产为少数股权的,须同时满足两大条件:一方面,少数股权与上市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须具有显著协同效应;另一方面,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须拥有具体的主营业务和相应的持续经营能力。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经营性资产’的相关问题与解答”(下称“问答”),明确了上述内容。

证券时报 (专区)

金融委强化统筹协调 政策效果明显提升

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自7月成立至今,已召开了四次会议,其中三次是定期会议,保持着一个月一次的频率,还有一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专题会议。会议内容均针对当前金融经济领域的热点话题、突出矛盾研究部署对策,不仅及时回应市场关切,也针对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经济金融领域可能出现的挑战进行前瞻性的分析应对。

证券日报 (专区)

资本市场改革要持续推进 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 9月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鹤主持。金融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金融委协作单位联络员及其他有关单位同志参加会议。

证监会明确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少数股权条件

9月10日,证监会就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拟购买少数股权的相关条件作了进一步说明,明确上市公司所购买的少数股权应与上市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同时,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需拥有具体的主营业务和相应的持续经营能力。

年内A股482家公司完成953笔回购

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兴起了一股回购热潮。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沪深两市已有482家上市公司合计完成953笔回购,已回购金额达到216.75亿元。据了解,今年A股的回购规模已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个全年,而且上市公司主动大手笔回购也频频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