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出利好不涨反跌 冲高回落背后谁在捣鬼?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9-07 13:0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投资者屏息以待2000亿关税的靴子落地,新兴市场近几日更是通过连续下跌提前进行风险释放。不过白宫内部由于意见分歧较大这一决定被延后宣布,A股也因此获得喘息机会,周五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一度涨逾2%,不过随后开始持续震荡回落,尾盘甚至加速跳水并集体翻绿。如此走势确实让人看不懂。

要知道消息面上,昨日国常会郑重表示要维持政策稳定,进一步明确了不溯及既往、确保总体税负不增的原则,前期因为国税总局拟对创投基金加征税收而压在投资者心头的这颗大石终于落下,市场对减税效果的悲观预期也得到一定修复,投资者做多信心理应得到提振才是,可为何A股却一反常态突然"变脸"呢?

和每次下跌市里超跌反弹一样,一旦上涨步子迈得过快就容易面临跟风接力资金不足的难题,这一次A股也不例外。但显然不止于此,外有恒生指数在频频拖后腿,腾讯连阴不止直接拖累恒生指数由涨转跌并波及A股,内有中国软件、用友网络等一批近期科技股中的人气标杆集体放量杀跌,直接对A股构成巨大冲击,沪深两市最终难逃回落跳水的下场。

另外盘面上也暴露出了一些端倪,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超级权重股开盘就涨得很欢腾,但其他绝大多数小盘股都表现平平,甚至可以说明显跑输指数,说明反弹并未得到资金全方位认可,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悲催的结果。

热点方面,这几天表现最抢眼的超跌绩差股的炒作热潮依旧在延续,金盾股份冲击5板被砸开,但印记传媒和高斯贝尔三连板紧随其后,甚至资金还开始往其他"问题股"扩散,久不分红的"铁公鸡"如广东甘化、天华院、商赢环球等多股早盘涨停。

还必须明确的是,2000亿关税被延后不代表不会加征,所以利好级别并不大,也不支持A股立即走出一轮具有想象空间的超跌反弹。同时我们还要知,9月下旬开始全球资本市场都将步入美联储议息会议窗口,所以整体来看A股继续维持箱体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操作上,持有标的短线如果有明显价差可考虑进行波段,但肯定不建议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化科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