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API库存降幅不及预期打压原油 后市凶多吉少

证券之星 2018-09-06 16:0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PI库存降幅不及预期打压原油 后市凶多吉少

国际原油周三延续前一交易日冲高后回落的态势,因多重利空因素一起发力。尽管美元回落对油价形成提振,但是不敌飓风威胁解除、市场风险偏好降温以及API库存降幅不及预期等利空的连续打击。至周三北美时段收盘,美国原油最终收跌1.05%,报68.6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最终收跌0.98%,报77.10美元/桶。

周二一度刺激油价盘中大涨的飓风威胁在周三解除,当时数家石油生产厂商采取防风措施关闭离岸钻井引发供应担忧。结果,热带风暴并没有以飓风的强度登陆,而是风力逐渐减弱并偏离产油区而去。虚惊一场后油价不但抹平涨幅,汹涌的空头还趁势打断了8月低点以来的上涨节奏。但利空还不止于此,美国尾盘美国原油供应协会(API)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至8月3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下滑117万桶,降幅不及市场普遍预计的130万桶。虽然库存延续下降趋势表明供过于求的状况继续改善,但是结果不及预期还是给正处短线弱势中的油价带来压力。

此外,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普遍降温,也令对市场风险趋势敏感的油价承压。股市方面几乎全球飘绿,香港恒生指数大跌2.61%,日本日经指数下跌0.51%,欧洲德国DAX指数下跌1.39%,美国标普500%指数下跌0.28%。新兴市场货币跌势不断,继前一阵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比索出现崩盘式暴跌后,昨日南非南特、印度卢比等对美元刷新记录低位。被视为恐慌指数的标普500VIX昨日收盘上涨5.7%报13.91。

美元指数

美元周三缺乏利多刺激,再次表现为上行受阻,尽管最大的对手货币欧元遭遇一系列利空数据,但是在英镑受利好消息提振的带动下反而走强,共同拉低美元指数。而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讲话以及美国贸易赤字创三年来的最大增幅技术面亦在美国纽约时段进一步打压美元。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重申美联储应推迟进一步加息,若继续加息,可能会不必要地增加经济衰退风险。技术面,美元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尝试突破20日均线均告失败,并且目前显示再次跌破95.00关口以及5月份以来上行支撑线(也恰好位于95)的迹象,一旦确认跌破将面临跌向8月份低点94.41的风险。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美国原油已经彻底重回7月份以来下行通道内部,后续面临的将是自通道上轨跌向通道下轨的风险。RSI指标两周来首次跌破中性水平50,指示价格走势由强转弱。

四小时图:下跌紧贴布林带下轨指示短线跌势可能延续,不过日内应特别关注68.20附近支持作用,因该水平同时位于200期均线以及8月16日反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上。若能有效跌破该支持可能进一步走弱,反之受支持于该水平则可能迎来反弹修正。

综述:等待对68.20一带支持的测试结果,若持稳则倾向逢低做多,目标看向68.70以及69等水平。而若跌破68.20倾向逢高做空,目标看向68以及67.50等水平。

布伦特原油

日图:布油自通道上轨进一步下滑,后续面临继续走低的风险。RSI指标自70附近回落,表明此前的强劲势头有所减弱。

四小时图:价格已经跌破短线重要水平支持77.20,或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不过如果出现重回77.20的情况,则可能迎来进一步反弹的风险。

综述:短线倾向在77.20下方逢高做空,目标看向76.60以及76.00等水平。而若反弹有效突破77.20,则暂时观望等待下一次逢高做空机会。

周四重点关注: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变化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以及ISM服务业PMI

美国至8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