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多省份调降抗癌药价格 六大医药股能否因此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06 01:3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个省份调降抗癌药价格 抗癌药降价已成大势所趋)

多省份调降抗癌药价格 六大医药股能否因此受益

多个省份药品集采平台近日陆续调整了抗癌药的价格。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共有14个省份掀起了药品降价潮,涉及上千个药品。

8月以来,已有安徽、山西、宁夏、新疆、山东、湖北、江西、四川、广东9省份发布开展国家谈判药品降价的通知。

不少专业人士呼吁对抗癌药要可控、适度地降价。既让患者有受益感,也要让相关药企有发展动力,同时也能保障相对吃紧的医保资金可持续地投入。因此,既不能一味地“一降到底”,也不能象征性地“降降就行”。

国家医保局曾在7月11日表示,在国家对抗癌药降税的基础上,实现抗癌药终端销售价格明显下降,并决定在全国开展省级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工作。具体步骤为:在2018年8月底前,各省份出台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实施方案;2018年9月底前,全面启动专项采购工作;2018年底前,专项集中采购工作完成,挂网、采购、临床使用和终端售价等全部到位,患者受益。

国家医保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下调了14种前两批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在原有降价基础上,再降3%至7.8%,整体平均降幅约4.86%。

8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中,再次强调了要配合抗癌药降税政策,推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医保目录内抗癌药集中采购,对医保目录外的抗癌药推进医保准入谈判;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明显降低药品价格。

6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抗癌药不能税降了价不降,必须多措并举打通中间环节,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切实获得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