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一二线蓝筹股集体砸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5 15: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三,两市震荡回调,午后跌幅加深,悉数吞没周二反弹成果。盘面上,电信运营、文化传媒、通讯、安防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煤炭、钢铁、酿酒、水泥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智能电视、影视概念、5G概念、智能电网等涨幅居前;高送转、国产芯片、租售同权、知识产权跌幅居前。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今日市况】

周三,两市震荡回调,午后跌幅加深,悉数吞没周二反弹成果。盘面上,电信运营、文化传媒、通讯、安防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煤炭、钢铁、酿酒、水泥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智能电视、影视概念、5G概念、智能电网等涨幅居前;高送转、国产芯片、租售同权、知识产权跌幅居前。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消 息 面】

1、MSCI成份股昨吸金逾17亿元 近四成公司被社保基金持有

根据数据统计发现,9月3日和9月4日两个交易日,MSCI成份股中有83只个股跑赢大盘。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MSCI成份股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达17.8亿元。

2、两部委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通用机场

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通用机场有序发展的意见》,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通用机场。鼓励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对通用机场建设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和融资支持,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3、沪伦通渐行渐近 头部券商争抢“入场券”

随着近日证监会就沪伦通监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和上交所方面的表态,沪伦通渐行渐近。记者采访发现,已有大型券商在积极备战沪伦通业务。对国内券商尤其是头部券商而言,跨境业务将迎来重大机遇。沪伦通在托管、保荐和交易三大环节带来业务机会,其中保荐和交易环节的做市或将是主要的收入来源。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A股处于筑底阶段,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情绪面受中美贸易影响易出现反复。反弹主线科技股内部分化,市场分歧较为严重,半数以上个股遭遇流动性危机。周三午后,保险、银行、煤炭、钢铁、水泥、酿酒、有色、医疗等蓝筹股跌幅加深,大盘再次跳水悉数吞没周二反弹成果。在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税利空出尽后,超跌反弹有望再次启动。操作上,短线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关注科技、基建、国企改革等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