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权重题材齐发力 沪指结束五连跌 两市合计成交2679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8-09-05 08:0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三大股指微幅低开,早盘沪指一度小幅拉升,之后又震荡回落,于平盘线附近弱势盘整。权重股方面,国防军工板块延续周一的强势,一早确立领涨态势,早盘10时08分左右拉升至全天高点后维持高位震荡。

(原标题:权重题材齐发力 沪指结束五连跌 两市合计成交2679亿)

周二,A股三大股指微幅低开,早盘沪指一度小幅拉升,之后又震荡回落,于平盘线附近弱势盘整。午后,沪深两市一改早盘平淡表现,大金融板块集体发力,沪指快速拉升,同时带动其他指数同步走高,最终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上证综指结束五连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50.58点,上涨1.10%;深证成指报8554.44点,上涨1.17%;创业板指数报1455.50点,上涨0.8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26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

昨日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再现难得的普涨格局。尤其是权重股与题材股形成合力,对市场企稳形成重要助力。

权重股方面,国防军工板块延续周一的强势,一早确立领涨态势,早盘10时08分左右拉升至全天高点后维持高位震荡。个股方面,北方导航、中国应急及新兴装备涨停。

除了国防军工板块,银行、保险、券商三大金融板块也集体发力,在午后大盘反攻中功不可没。截至昨日收盘,26家银行个股全线飘红,平安银行及成都银行涨逾2%;保险行业中,中国平安涨逾3%,中国太保涨逾1%;此外,南京证券涨幅达3.44%,东方证券、西南证券涨逾1%。

机构人士表示,目前蓝筹板块的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水平,大蓝筹已明显具备配置价值,建议关注金融板块龙头个股。与老牌金融股相比,次新金融股流通市值相对较小,股价弹性相对较大,更容易吸引活跃资金进驻。昨日成都银行、南京证券等年内上市的次新金融股均在各自板块中领涨。

与权重蓝筹股形成呼应的是,科技题材股昨日也涨幅居前,5G、国产软件、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概念板块轮番表现,带动市场情绪回暖。个股方面,卫宁健康两连板,创业软件、中孚信息涨停,三六零尾盘触及涨停。长城证券表示,从半年报来看,计算机行业基本面可圈可点,不少上市公司上半年盈利持续快速增长或边际改善,自主可控、云计算、金融IT等多个细分行业具有极高的成长性。建议继续关注计算机行业投资机会,把握行业景气度向好、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核心标的。

昨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连续第7日净流入,合计流入金额13.51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入9.3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15亿元。从活跃成交股来看,北上资金再度大力买入白酒股,贵州茅台净买入额最高,达2.64亿元,五粮液及洋河股份分别净流入2.68亿元及1.19亿元。

华泰证券表示,2018年半年报显示A股公司净资产收益率继续高位上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情况好于一季度。主要指数的估值水平目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因此,9月A股市场向上概率较大,投资者可以适当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