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成长和改革有望迎边际变化 首选军工产业链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3 10:5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我国军费预算增速8.1%,装备费用预算增速预计在10-15%,叠加装备费用执行率提升,行业增速有望超过15%,且未来三年持续向好;2)军工改革有望迈出实质性步伐,包括定价改革和院所转制等;3)目前板块市盈率46倍,降至2010年以来低位,收益风险比较高,基金对军工的持仓降至2012年末至2013年初军工行情启动时水平,整体处于标配,微观结构较好。

关注定价改革和院所转制进展。1)军品定价改革有望逐步提升主机厂利润率水平,重点关注“定价改革+管理层激励”带来的投资机会,首选主机厂。2)首批41家院所改制试点有望于2018年完成改制,第二批试点与上市公司关联度有望提高,综合考虑其在军工体系战略地位及军民通用性,预计信息化类军工科研院所有望成为院所转制重点对象,推荐航天电子。

投资主线:1)军品定价改革+基本面改善首先兑现+股权激励,重点推荐军品总装厂:中航沈飞、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飞机。2)估值相对较低+基本面改善下半年逐步兑现,重点推荐军品零部件供应商:航天电子、中航光电、航天电器、中航电子(受益)。3)提供核心军品+产品应用下游中长期增长确定的优质民参军企业:光威复材(受益)、菲利华。

中航机电(002013)

中航机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我国目前拥有军机数量不足美国四分之一,且包含大量二代机占比超50%,未来我国军机新增及替代需求强烈,我们保守测算未来十年军机机电系统市场规模超1100亿元。据中国商飞公司预测,未来20年我国将需要新机交付量达8575架,总价值超12000亿美元,预计国内民机机电系统市场接近1500亿美元。公司作为国内航空机电系统龙头企业将充分享受我国军民机系统万亿空间。

中航沈飞(600760)

中航沈飞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在空军装备需求高景气背景下,公司发力均衡生产,围绕原材料供应、零件生产、装配试飞三个关键计划环节,持续强化计划体系建设,产品各季度交付均衡性提高。而此前总装公司因集中于年底交付结算,上半年业绩基数较低,因此带来同比高增速。当前业绩主要体现交付节奏变化,但也显示公司对产品交付管理效率的提升,全年稳健增长值得期待。首单总装股权激励落地沈飞,盈利大幅提升希望。

航发动力(600893)

航发动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航发成立确立产业地位,两机专项落地提供资金保障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成立正式确立了飞发分离的产业体系,航空发动机研发将不再以满足战机需求为最终目的。作为军用飞机的先导产品,航空发动机当前的产业地位已与飞机整机齐平。航空发动机的研发将有能力自主掌控资源投入与研发方向,一型航发、代系发展的预研体系有望逐步建成,切实做到“动力先行”。两机专项落地带来千亿规模发动机专项资金,若以30亿美元的平均研发经费计算,此次下拨的专项资金足以维持4至5款航空发动机同时研发。在高强度的资金支持下,未来几年我国航空发动机研发有望取得突破式进展,后续其他形式的资金支持政策有望持续出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