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逆市上扬 龙头个股进入配置区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01 10:3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1日,上证指数下跌0.46%,深证成指下跌1.02%,创业板指数下跌1.56%,个股跌多涨少,板块方面仅有少数几个板块逆市上扬,其中就包含券商板块。昨日券商行业指数上涨0.12%,版块内个股涨多跌少。

分析人士表示,在券商业务条线强监管环境下,大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以及强劲的综合实力在业务规模以及资格获批方面均有优势,强者恒强局面延续,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从券商中报数据和7月财务数据上可以明显看到业绩分化的趋势。

分化格局延续

8月31日的券商板块中,东兴证券上涨2.88%,申万宏源上涨1.59%,国元证券、西部证券上涨超过1%,版块内个股跌幅最大的锦龙股份跌幅为2.67%。

从券商的经营数据来看,行业维持分化格局。32家上市券商公布的2018年7月财务数据显示,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9.21亿元,同比增长7.03%,环比增长18%;实现净利润70.22亿元,同比增长7.05%,环比增长36.95%;截至7月底,32家上市券商的净资产合计达1.27万亿元,其中华泰证券净资产突破千亿元,成为第四家净资产突破千亿的证券公司。

7月龙头券商的净利润取得环比增长,7月净利润位居前三的券商分别是申万宏源的13.75亿元、中信证券的7.92亿元、国泰君安的7.03亿元,对应环比变动分别为147%、-1%和15%。申万宏源7月的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分红10亿元。投行业务方面,7月券商完成IPO7家,较6月减少2家。

分析人士表示,证券行业变革时期,两极分化日益显著,资本与创新的结合将形成行业领先的优势竞争力;经营管理能力将成为证券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龙头证券公司将不断扩大竞争优势,进一步确立领先地位,业绩增速优势更加显著。

从券商中报数据来看,仅有几家券商实现净利润正增长,其中龙头券商居多,包括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大型综合券商优势显著。在上半年指数下挫、交投回落的背景下,中信证券实现营收199.93亿元,同比增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5.65亿元,同比增12.96%。

精选龙头个股

目前,券商板块已经有几家上市公司破净,券商板块PB估值为1.2倍,处于历史低位,在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大背景下,如何精选个股?

分析人士表示,大型券商竞争优势突出,头部效应显著,证券行业迎来集中度上扬周期。行业经营边际改善,且加速面临分化,优质券商将更有相对优势,更推荐资本实力充足、综合业务能力行业领先、业务国际化布局的大型券商。

财富证券分析师杨莞茜表示,从中长期看,优质头部券商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未来有望率先反弹;而对行情依赖度高、业务同质化明显的券商将有可能进一步下行,当前大型券商的市净率为1.15倍左右,建议重视盈利能力较强的大中型券商的底部配置机会。

天风证券表示,从长期角度看,证券行业的财富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创新业务等都进入集中度提升的阶段,龙头券商优势明显;配置上,推荐营收结构均衡、综合实力强的行业龙头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