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延续弱势态势 关注情绪释放后的机会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9-01 10:3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指数弱势,尾盘有资金在权重股护盘,但中小盘延续弱势释放风险。市场情绪释放之后,预计行情存在结构性超跌反弹机会。

从市场主体参与意愿(做多意愿)与参与能力(做多能力)方面来看,1、有意愿有能力:国家队、外资;2、无意愿无能力:散户、两融杠杆、公募基金;3、无意愿或意愿不强但有能力或能力不强:私募游资、保险基金、产业资本。因此,可以看出当前市场面临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做多意愿能力不强,且有能力做多的机构分化明显。

基于当前市场有意愿且有能力做多的机构来看,国家队主要是护盘策略为主,买入倾向为权重大盘股,如银行、石油、保险,此类个股处于中长期底部右侧的概率较大;而另一方面,在护盘资金进场的情况下,前期抱团的大白马类个股出现波段反弹。由于大白马类个股上方面临大量机构套牢盘,因此博弈行情环境下,大白马类个股只存在超跌波段反弹机会;最后,为无意愿有能力的游资机构,风险偏好低的状态下,追高意愿并不强,或者选择超跌之后的抱团短平快炒作。

整体上来看,我们的观点认为,护盘资金已经进场的情况下,权重股企稳意味着大盘指数企稳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但另一方面市场信心不足难以吸引资金进场做多,即大盘企稳的情况下,结构上来看个股涨跌分化明显阶段。而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市场信心有待投资者预期改善带动。相对收益关注护盘类权重 ,绝对收益关注大白马或主题类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