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获减税红包 外资进入债市步伐将加快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01 08:1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获减税红包 外资进入债市步伐将加快)

 8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鼓励和吸引境外资本参与国内经济发展,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政策期限暂定3年。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我国金融行业对外开放进入新时期,一系列市场准入门槛大幅下降、降低或取消外资持股比例限制等政策对于外资金融机构产生了较大吸引力,但是要进一步提升外资金融机构和国际资本对中国金融市场认可度,通过降低外资金融机构在华投资税收负担,将进一步增加人民币资产对境外资本的吸引力,也有利于提升人民币资产市场的国际化水平。

 近年来,境外投资者加快了进入中国债市的步伐。招商证券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单月,境外机构在中债登与上清所合计增持了665.26亿元人民币债券,增持力度有所减弱但仍处于较高水平,目前已连续17个月实现增持。截至今年7月末,境外投资者持有的人民币债券规模进一步上升至16122.92亿元。

 黄志龙表示,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这一政策可能会对国内金融机构产生一定的压力,但是从长远来看,国际资本的大规模进入,将有利于国内金融市场实现良性竞争,稳定境内债券和金融市场的资金供应,也能稳定国内人民币债券等资产的价格。

 如是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楠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述举措有利于提高债券市场吸引力,吸引外部资金;有利于完善参与者结构,对于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有很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增加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进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张楠认为,目前来看,由于外资本身占比过低,对国内金融机构影响不宜高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