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3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伊之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伊之密:业绩符合预期,仍看好公司全球布局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国清日期:2018-08-31

业绩符合预期,利润主要受到费用影响。公司专注于模压成型装备制造领域,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装备供应商。2018上半年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主要原因为:①公司一向注重研发,新产品的推出(二板机、A5中大机型、全电动注塑机),提升了公司市场竞争力,特别是注塑机收入增长较快,虽然压铸机收入下滑,但公司总体收入仍保持增长,上半年实现的销售收入为历史最高水平。②公司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海外市场销售增速优于国内,土耳其、以色列、美国、伊朗等均表现出色。利润情况有所下滑:主要由于公司的销售费用略有提升(1.29亿元,同比增长34%)、毛利率略有下滑(2018H1为35.55%,2017H1为36.87%)。分布业务来看,公司注塑机、压铸机、橡胶注射机、其他营业收入分别为7.56(同比增长51.85%)、2.25(同比减少31.08%)、0.54(同比增长20.26%)、0.8(同比增长31%)亿元,公司注塑机、压铸机、橡胶注射机毛利率分别为35.3%(同比增加1.26个百分点)、35.99%(同比减少6.41个百分点)、35.59%(同比减少2.89个百分点),公司在注塑机领域的毛利率有所提升,而压铸机由于竞争激烈,毛利率有所恶化。

技术稳步投入,着力IPD研发模式导入。2018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总投入3,644.59万元,同比增长17.79%。深入推进IPD研发模式,在产品开发的整个生命周期都从客户的要求出发制订有关计划,形成一套有着“伊之密特色”的、基于市场和客户需求驱动的集成产品开发流程管理体系。A5、DP系列高性能注塑机,H系列压铸机均采用IPD模式研发。

海外业务加速布局,成为增长亮点。在海外市场方面,公司保持良好的出口增长,海外销售状况良好且增速高于国内,2018H1实现海外营业收入达到2.2亿元,占比为20%,预计在2020年将把出口业务比例提升至2020年30%,公司在国外竞争中,将自身定位于主打性价比的中高档品牌。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未来来看,一方面,看好公司的电动注塑机、二板机产品,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另外一方面,看好公司海外出口带来新的增量。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EPS为0.67、0.85,对应PE为1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海外拓展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