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希望上半年盈利8.46亿元 同比下滑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8-08-31 10:2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8月30日晚间,新希望(000876)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43亿元,同比增长6.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6亿元,同比下滑25.2%;基本每股收益0.2元。

公司表示,由于近两年农牧行业行情剧烈震荡、环保严管,叠加今年以来的资金面收紧及等宏观不利影响,给公司常规经营活动之外造成损失,主要表现是去年开始的禽养殖大幅亏损、今年开始的猪养殖大幅亏损、环保严管引发的禁养、限养,使得大批养殖户陷入经营困难或退出养殖,同时资金面收紧又使养殖户在今年开始难以继续融资维持经营,造成贷款逾期并难以偿还,导致公司其它应收款-代垫款坏帐准备增加。受此影响,公司净利润出现下滑。

上半年,公司按照2017年中制定的“做强饲料、做大养猪、 做精肉禽、做优食品、做深海外”的中长期战略目标推进。在饲料业务上,通过打强区域和协同养殖端优化配置,重塑产品力和高效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来保持龙头地位,在2021年突破2000万吨销量;在养猪业务上,对优势区域集中发展,在 国内保五争三,在2021年冲击3000万头的生猪出栏,同时打造育种技术、养殖效率的行业标杆;在白羽肉禽业务上,保持 规模、结构和效率领先,做好一体化,提升盈利水平;在食品业务上,以“健康营养美味便利”为标准,稳量增利,全面发力冷鲜猪肉和肉制品;在海外业务上,聚焦核心区域,做深、做透并延伸产业链,做中国农牧食品企业国际化的标杆和排头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