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加码消费和金融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31 07:2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加码消费和金融股)

8月30日,沪港通净流入资金为4.6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资金为2.74亿元,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合计为7.37亿元。本周前三天北上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21.68亿元、14.31亿元、20.32亿元,上周日均净流入量为23.1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延续上周活跃风格。

业内人士指出,本轮北上资金情绪较高,最主要的原因是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市场成交量趋冷,投资性价比较高。

重仓股强势延续

从本周交易情况来看,重仓股表现活跃。据最新数据,8月29日沪股通十大成交股前五位分别为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中国平安、伊利股份、海螺水泥;深股通十大成交股前五位分别为分众传媒、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海康威视。

其中,沪股通的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中国平安、海螺水泥本周已连续三天上榜,深股通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海康威视则是连续三天稳居成交榜前五位。从本周交易情况来看,成交量明星股呈强者恒强态势。

太平洋证券指出,从上周交易情况来看,前20大重仓股合计净流入52.38亿元,占到了北上资金整体净流入的45.3%。其中,净流入最多的有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云南白药,根据测算分别净流入18.29亿元、10.24亿元、7.98亿元、3.62亿元、3.28亿元。

重仓股中,只有5只遭减持,分别是海康威视、恒瑞医药、长江电力、上海机场、中国国旅,分别净流出1.28亿元、0.86亿元、1.46亿元、1.62亿元、1.97亿元。

数据显示,上周北上资金的持股市值增加,北上资金持股市值为6718.04亿,较前一周增加约301.21亿元。

中银国际证券指出,本次北上资金情绪的强势反弹,最主要的原因是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市场成交量又出现冰点,显示出极高的投资性价比。

从增减持情况来看,据中银国际证券数据,上周北上资金增持的公司股票流通占比变动最高为30.87%,减持的公司股票流通占比变动最低为-1.35%。沪股通增持前3名为欧普照明、飞科电器和三六零,流通占比变动为30.87%、11.09%和3.92%;深股通增持前3名为索菲亚、顺鑫农业和埃斯顿,流通占比变动为1.00%、0.77%和0.57%。

加仓消费和金融板块

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偏爱消费、金融股。太平洋证券指出,上周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涨幅最大,北上资金的持股市值也增加最多;行业指数分别同比上涨5.73%、4.31%、3.10%、2.77%,持股市值分别增长65.61亿元、41.26亿元、72.01亿元、23.75亿元。

纺织服装、农林牧渔、建筑装饰、公用事业、钢铁行业指数则分别同比下跌1.06%、0.68%、0.21%、0.17%、0.13%。

从各行业市值与持股总市值比例的变化来看,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建筑材料、房地产、计算机行业市值占总市值比例分别较前一周增加0.60%、0.30%、0.22%、0.03%、0.02%、0.02%。

从流入资金量来看,消费和大金融流入资金最多。据太平洋证券数据,上周食品饮料、银行、非银金融、家用电器、房地产分别流入29.46亿元、20.13亿元、23.79亿元、4.29亿元、6.01亿元,8月份累计流入42.57亿元、40.81亿元、35.69亿元、31.09亿元、21.92亿元。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周雨指出,就细分行业而言,大金融板块中资金主要流向银行、保险、房地产开发,消费板块主要流向白色家电、食品加工和饮料制造。受疫苗事件的影响,医药相对较弱,上周医药生物整体2.77%的涨幅带来了1.5亿元的流入,但整个8月份累计仍是净流出1.8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