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外资被动资金建仓时间来临 市场能否否极泰来?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30 15: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A股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沪指小幅冲高后回落,失守5日线;创业板单边下跌,跌逾1%,回踩10日线。市场交投热情依然较低,持续性主流热点缺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37.74点,跌幅1.14%;深证成指报8552.80点,跌幅1.45%;创业板报1457.92点,跌幅1.57%。

盘面上,旅游、酒店、电力等少数几个板块飘红,电信运营、通信设备、IT设备、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ST长生上演地天板,开盘后不久直线拉升涨停,全天成交额就达到4.9亿元,换手率超过37%。此前该股已连续32个跌停,从跌停到涨停,大概率又是游资主导的异常波动。

外资被动资金建仓时间来临 市场能否否极泰来?

指数近期总是一根中长阳之后就连续调整,源于资金不足。而且市场对于中长期的利好反应比较低:一是MSCI将进行纳入A股的第二步,通过季度指数评审后,纳入比例将提高至5%,9月3日正式执行,这意味着将为A股带来约165.4亿美元的增量资金;二是,富时罗素也将决定是否将中国内地股票纳入其旗舰指数,A股“入富”评估也进入倒计时,一旦获得通过,据测算,理论上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5000亿美元以上长期增量资金。之所以市场对此不重视,主要是远水不解近渴,尤其是6月MSCI以来,市场不仅是下跌没改变,包括MSCI重仓股也一样跌,这更不能吸引资金的入场,这是需要面对的事实。

此外,大资金仓位也不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除1月末高于13%外,险资对股票和基金的总体配比一直在12%附近。5月末,保险资金投资股票1.12万亿元,占比7.21%,加上证券投资基金一共1.92万亿,占比12.38%;6月末,险资投向股票和基金余额1.88万亿元,占比11.99%。实际上,险资并没有大动作。综合来看,目前大盘空头趋势明显,盘中没有明显的热点,个股零散的超跌反弹无法激投资者的热情。成交量呈现连续萎缩的状态,如果反弹都不能吸引资金进场,那很可能还会继续寻底,当阴跌到一定程度,多空资金形成共振才可能出现放量反弹。

8月30日涨跌停复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