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两度冲高后下跌翻绿 创业板指跌逾1%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30 13:4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开盘冲高,随后一路震荡下行,盘中没有出现热点板块,个股也是涨少跌多,不过大部分股票处于窄幅震荡区间。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81,创业板指跌1.42%。

早盘盘面没有热点,最引人注目的当属ST长生,ST长生今日打开跌停,上演“地天板”,成交额近5亿,同花顺显示实际换手率超50%。

盘面异动回顾

09:25 中弘股份开盘跌5%,昨日上演天地板的走势,昨晚公司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净亏约21亿元。

09:32 子弹短信概念开盘分化,龙头迅游科技直线封板,科大讯飞则小幅下挫。

09:41 次新股开盘活跃,龙头天地数码率先封板,龙二绿色动力随后涨停,江苏新能、捷佳伟创纷纷跟涨。

09:54 ST长生打开跌停板,成交量近80万手,此前已连续32个交易日跌停,刷新A股跌停纪录。

09:56 ST长生由跌停直线拉升封板,封单一万手。

10:46 创业板跌1%,深成指跌0.8%,沪指跌0.4%。

消息面

1、发改委:抓紧推进一批西部急需的重大工程建设

发改委今日就西部大开发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肖渭明介绍,突出补短板这个重点,抓紧推进一批西部急需、符合国家规划的交通和信息网络、生态环保、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能源通道等领域重大工程建设。对这些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国家将加大支持力度,西部地区也要通过深化改革,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更大释放社会和市场潜力。

2、“国家队”基金股票仓位下降 下半年谨慎布局

从最新披露的基金半年报来看,5只国家队基金上半年份额净值增长率都为负值,并均在上半年末选择调低仓位。展望下半年,基金经理普遍看好中长期投资价值,但在投资布局上相对谨慎。

投资建议

万联证券:近期市场成交量继续维持在地量,热点相对分散,涨停个股数也维持在30个以下,市场谨慎情绪依旧占据主导地位。从消息面来看,上周五人民币汇率的大幅反弹有利于减轻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但市场情绪的恢复需要时间,市场情绪难以大幅扭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