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中报放榜尾声 关注下半年业绩将改善标的

来源:国海证券 2018-08-29 09:0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中报放榜尾声 关注下半年业绩有望改善标的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2.27%、1.53%和1.10%,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0.29%。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互联 网金融指数涨幅最大,O2O指数跌幅最大。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乐视网(300104.SZ)上涨21.05%,*ST巴士(002188.SZ)上涨12.62%,新经典(603096.SH)上涨11.56%。跌幅Top3分别为华扬联众(603825.SH)下跌26.01%,龙韵股份(603729.SH)下跌17.84%,东方网络(002175.SZ)下跌8.74%。

    音视频方面,腾讯音乐拟赴美IPO,音视频领域发展是大趋势,如美股音乐流媒 体Spotify已达340亿美元市值,截至2018年6月,Spotify全球付费用户已达8300万,音乐版权驱动音乐付费,音乐流媒 体平台的版权成为护城河,平台依靠技术更易推荐满足用户需求的音乐内容,进而带来用户粘性,其商业化新征程有望开启。伴随腾讯音乐的资本化热度渐渐起,建议关注芒果超媒,8月2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预计9月23日意见反馈截止,该《规定》主要涉及未成年广告代言问题等,短期看,涉及未成年的部分综艺节目处于延播情况,但在政策端的不确定性下,可关注优质标的在短期事件影响下出现调整后的投资价值。

    阅读方面,新经典近期发布中报,2016-2018年中报其营业总收入中自有版权图书策划与发行收入分别为2.27/3.34/3.4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57%/72.7%/76.7%,自有版权图书策划与发行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比例持续提升;2018年中报显示文学与少儿收入2.44/ 0.68亿元,同比增减1.77%/2.04%,文学类高于图书行业数据,借助打造《平凡的世界》《穆斯林的葬礼》《人生》《边城》等长销品种,促使现金流更加平稳。由于上半年期权费用增加、去年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半年度业务,下半年有望迎来图书旺季(开学季与双十一催化),重点关注新经典。

    电影方面,截至8月24日,2018年全年分账票房416.9亿元,同比增加12%。其中一、二线分账票房77.39/167.53亿元,同比增加7.17%/10.28%;三、四线分账票房67.75/100.54亿元,同比增加13.56%/20.41%,三四线拉动票房明显。截至8月24日,2018年7-8月分账票房合计117.24亿元,已超去年暑假档,8月电影未再次出现10亿级单片爆款下,可喜得是《快把我哥带走》是近期漫改较好作品,猫眼预测票房3亿元,评分9.0分。近期院线公司均有所下调,在目前可布局国庆档下的院线标的及优质内容公司横店影视、光线传媒、金逸影视。截至8月24日文化传媒135家标的中已发布2018年中报的35家,其中归母净利润合计取得90.3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2.2亿元同比减少2%,上半年归母净利润top20分别为分众传媒、完美世界、昆仑万维、中原传媒、吉比特、蓝色光标、浙数文化、华策影视、华谊兄弟、南方传媒、恒信东方、时代出版、创维数字、城市传媒、星辉娱乐、号百控股、风雨筑、凯撒文虎、当代东方、新经典。下半年,业绩有望改善标的如新经典、华策影视、奥飞娱乐等。

    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