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振幅创七个月新低 A股谨慎情绪仍占主导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9 08:2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振幅创7个月新低 A股谨慎情绪仍占主导)

    周二,A股窄幅震荡,成交量也相应小幅萎缩,显示观望的气氛还是较为浓厚,市场追高意愿不足。特别是创业板指,昨日最高1499点最低1485点,振幅仅14个点,创今年1月以来的新低。盘面上,热点较为散乱,虽然5G、软件服务、高送转等前期强势的个股继续领涨两市,但已显疲态。一些受事件利好刺激出现的新热点,只能短期脉冲式冲高,却无法提振市场人气。

由于5G商用步伐的加快,5G建设进入大提速阶段。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均在跑马圈地,在各个主要城市加紧进行测试。这使得5G概念成为近期低迷的A股市场中最靓丽的风景。昨日,北纬科技、剑桥科技、万马科技、吴通控股4只5G概念股涨停,宜通世纪、博创科技、中际旭创等均有不俗表现,但这仍然无法阻挡资金套现的冲动。数据统计显示,昨日申万通信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13.27亿元,排在资金净流出的第二位,并且近5个交易日只有2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是净流入的,3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相关概念股中春兴精工也大幅下跌,居跌幅榜前列;前期龙头股新易盛,也震荡走低。5G概念股整体有阶段性修整的迹象。

受微软提价及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召开的影响,软件服务板块近期也连续走强。昨日,新晨科技、金桥信息、吴通控股3股涨停,但软件服务类个股两极分化情形比5G概念还严重。例如,南威软件盘中突然闪崩,股价从开盘10元不到2分钟直线下跌到跌停价9元,虽没封死跌停,但全天都维持弱势震荡,收盘跌8.6%,报9.14元;连续3个涨停的熙菱信息,昨日早盘再度涨停,但封板不到1个小时就被大量卖盘砸开,然后大幅走低,盘中也一度打到跌停板;曾连续2个涨停的中孚信息昨日也出现了一定回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申万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9.86亿元,在资金净流出的第五位。

高送转也是近期热门板块,昨日也显现出疲态。虽有山东矿机、中电电机两股涨停,但截至28日收盘,12只公布中报送转预案的个股中上涨与下跌家数正好都6只。自公布中报送转预案后连续3个一字涨停板的山东矿机昨日虽仍然涨停,但卖盘大量涌现,涨停也一度被打开。帝欧家居周一涨停,周二高开近9%后,就一路下跌,盘中一度翻绿。

老的热点有逐步退潮的迹象,但新的热点还没有形成。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并向相关部门和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方案近期将正式印发实施。受政策的影响,昨日A股眼科概念股盘中直线拉升,龙头股兴齐眼药从跌0.5%,不到2分钟直线拉升至涨停,相关概念股博士眼镜、欧普康视、爱尔眼科等纷纷走强。但股市的热潮来得快,退得也快,兴齐眼药仅封盘3分钟就被卖盘给撬开,然后震荡下跌,截至收盘只上涨了3.95%,其他个股也都有不同程度回调。

万联证券表示,市场热点相对分散,涨停个股数也维持在30个以下,市场谨慎情绪依旧占据主导地位。近期市场仍将继续窄幅震荡,构筑市场中长期的底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矿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