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继续面临技术上修复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8-29 08:2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反弹格局不改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呈现震荡调整,盘中两市呈现窄幅震荡。从盘面看,5G概念、军工题材延续前日强势格局,盘中多股强势涨停。稀缺资源、稀土永磁、超导概念、5G概念、多晶硅、知识产权、军民融合、量子通信、央企改革、卫星导航等题材盘中活跃。其中,5G概念股吴通控股、共进股份、剑桥科技等个股再度涨停,山东矿机、航天信息等军民融合概念股盘中涨停。行业板块方面,化、航空、运输服务、通信设备、家电、煤炭、船舶、钢铁等行业盘中表现活跃。总体来看,周二市场呈现窄幅调整,盘中两市热点出现小幅分化,军工股、5G概念继续呈现市场活跃,知识产权、土地流转、无人驾驶、央企改革等题材盘中活跃,医药类题材盘中出现回落。建材、保险、旅游等行业盘中出现微调。近期市场出现企稳反弹,市场人气得到提升,同时市场反弹积累部分获利盘,短期获利形成盘面抛压,同时市场继续面临技术上修复,短期调整在所难免,但总的趋势已发生改变,建议短线继续关注市场局部性投资机会。

【消息面】

一、长沙等7市居民用气价格上调

从9月1日起,对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常德、益阳7市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第一档用气价格统一上调0.20元/立方米;第二档、第三档用气价格,按照规定的超额累进加价倍率执行,对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经民政部门批准设置的)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气价水平按当地居民第一档、第二档气价平均水平,即调整后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的1.1倍执行。

连日来,LNG日均出厂价格涨幅在50-200元/吨,部分地区出厂价已接近去年采暖季前期价格水平。对此,中石化拟将其LNG接收站接转能力扩建至超过4000万吨/年,扩容量超3倍。此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深入推进水运行业应用液化天然气(LNG)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计划2025年基本建成LNG加注服务网,推动水运绿色发展。LNG在调整中国能源结构、调整中国电力结构、调整中国交通结构、治理雾霾、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厚普股份国内天然气加气站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富瑞特装国内领先的车船用LNG供气系统供应企业。

二、可卷曲柔性手机或于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亮相

一年一度的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将于8月31日开幕,本届主题是"智能家居,使人类家居更智能、互联".IFA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之一,众多国际电子消费领域领军企业将于会上发布最新产品。

据悉,柔宇公司或于IFA展公开Flexible可卷曲柔性手机,这款产品可卷到手腕或者展开使用。机构分析,柔性电子显示领域现阶段规模近1600亿美元,2027年柔性电子市场规模或增长至3300亿美元。公司方面,京东方A于去年10月开启中国大陆第一条6代柔性AMOLED量产生产线。深桑达A旗下捷达公司为柔宇科技柔性OLED液晶面板生产线提供精密运输。精测电子显示监测系统中标柔宇科技6代柔性生产线。

三、激光气体传感器国产芯片面世

近日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与北京航星网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经过近9年攻关,已成功研发出新一代半导体激光气体传感器国产芯片,并已具备大规模量产条件,目前已制作成激光器。未来设计开发的激光气体传感器,可应用于低量程及全量程测量,其温度适应性可以达到工业级别标,广泛应用于煤炭瓦斯监测、地下管廊气体感知、城市燃气安全保障及消防等诸多领域。

气体传感器广泛应用于工业、生活的各个领域。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与物联网的高速发展,气体传感器在新兴的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移动终端等领域的应用突飞猛进,大幅扩展了应用空间。上市公司中,苏州固锝旗下明皜传感为国内领先的传感器芯片厂商。汉威科技全资子公司炜盛科技是目前国内唯一能生产半导体类气体传感器的公司,研发的激光气体传感器已经进行试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