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分钟从暴涨17%到跌至停牌 这只恢复上市股票坐过山车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8 13:3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药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重药控股(000950)的投资者,今天早晨三分钟的时间,心情经历了一次过山车。

今天早晨开盘12.60元/股,上涨达到17.54%,算是躲过了A股这一年的风云不测,开盘后短暂冲击12.88元,很快就体力不支,一路下滑,仅3分钟过后就瘫倒在11.34元这个价格上,因为下跌超过10%要临时停盘半个小时。

恢复交易之后,股价继续下挫,涨幅一度为负,上午收盘时不过微涨0.93%。

今天是重药控股恢复上市首日,按照交易规则没有涨跌幅,所谓没有涨跌幅限制,是相对于日常交易股票10%的涨跌幅而言,恢复上市当天同样有诸多规则,集合竞价涨跌幅方面,深交所和上交所有所差异,深交所集合竞价的范围是900%,上交所是200%,集合竞价之后,如果继续上涨或者下跌到了10%,上交所要停牌半个小时,深交所停牌一个小时,然后继续交易,如果较开盘波动达到20%,就停牌到14点57,也就是只有最后三分钟交易时间。

8月24日攀钢钒钛恢复上市,开盘之后是因为股价上涨太快,超过10%停止交易三十分钟。重药控股和攀钢钒钛暂停交易的原因一个是下跌达到10%,一个是上涨10%,走势刚好相反。

重药控股换手已达到25%,成交超过9亿元。

攀钢钒钛的走势,对重药控股走势有影响,攀钢钒钛第一天收涨25.08%,涨幅不错,但是有一个长长的上影线,也就是说有很大一部分投资者因为看好后期走势,在高点买入,当天就有不小幅度的亏损,而第二天下跌9.64%,恢复上市当天买入者全都深套。重药控股恢复上市日期与之相隔仅3天,投资者很难不受其情绪影响,害怕买入被套。

更重要的,是重药控股和攀钢钒钛基本面差异很大。

在暂停上市期间,重药控股基本面经历彻变,公司作价约15亿元向控股股东建峰集团出售其拥有的全部化工类资产和负债,同时以5.93元/股价格向间接控股股东重庆化医集团及深圳茂业等22名重庆医药股东合计非公开发行股份约11.3亿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重庆医药96.59%股份,标的资产作价约67亿元。

重组完成后,公司主业由化工变为医药流通业务。医药股看起来很高大上,前一段时间也被市场热捧,但是医药流通业务其实就是卖药,技术含量并不高,市场热捧的主要是有技术含量的创新药研发企业。

从利润上看,重药控股去年实现净利润超过11亿元,但扣非净利润1亿元,显示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强,今年上半年实现3.09亿元净利润,按照目前市值187亿元计算,市盈率已经30倍,算不上便宜。根据有关业绩承诺,重庆医药2017年至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3亿元、6.23亿元与7亿元。

而攀钢钒钛在暂停上市期间业绩一直在好转,去年营业收入约为94.36亿元,实现净利润约为8.63亿元,扣非净利润为7.62亿元,今年上半年盈利达到11.5亿元,钒价不断上涨,五氧化二钒均价当前已从2015年底的4.15万/吨上涨至目前的26.5万/吨。从基本面上看,因为周期轮动的原因,攀钢钒钛更有想象力。

从2013年以来到2018年8月28日,两市有川化股份、长航凤凰等27家公司实现恢复上市,这27家公司中,恢复上市当天股价实现上涨的有20家,占比为74%。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协鑫集成,该公司于2015年8月12日恢复上市,上市当天大涨986.07%,2013年2月8日恢复上市的恒立实业也在恢复上市当天大涨373.21%。

不过自2017年开始,恢复上市的几只股票首日表现都不佳,ST新梅恢复上市首日股价出现巨震,盘中股价一度上涨超过40%,但收盘时却下跌0.26%;ST常林(现名苏美达)恢复上市首日收盘则大跌19.34%;川化股份恢复上市首日更大跌28.92%。

多年前,人们赌那些暂停上市公司的公司,一定会努力通过收购卖壳等方式实现业绩好转从而恢复上市,所以购入业绩不佳的公司,博重组成了一种很好的投资模式,比如女明星陈好2009年潜伏ST黑龙,三年赚得10倍回报获例2700万。

但近年来,由于对资产注入等管理越来越严格,通过卖壳实现翻转的难度加大,业绩取得翻转或者好转能恢复上市已很难得,近年来还有不少公司业绩连续亏损暂停上市,在暂停上市阶段也无法取得改善,如 *ST昆机和 *ST吉恩,被终止上市,投资者损失更为惨重,和他们相比,那些买入暂停上市公司能顺利能恢复上市的投资者,已属幸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