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自主品牌王者崛起 吉利汽车击败日系三强

来源:新时代证券 2018-08-28 08:5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自主王者崛起 吉利汽车击败日系三强

投资要点

    近日,吉利汽车公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吉利汽车实现营收总计537.1亿元,同比增长36%。汽车销量为76.7万辆,同比增长44%,新能源汽车销量1.44万辆,同比增加71%,完成全年计划158万销量目标的48.5%。数据显示,旗下博越、帝豪GS、帝豪GL、全新帝豪、全新远景等多款车型月均销量连续过万。下半年,吉利汽车计划推出两款电动车车型,并将进一步加快推出其大部分车型系列的新能源汽车版本,这将进一步地丰富吉利汽车产品矩阵。在半年和7个月的国内销量表现上,吉利汽车已然盖过日产、丰田和本田,实现了对日系的首次超越。在国内竞争对手处境艰难之际,吉利的超越,也给在中国市场中奋战的合资品牌敲响了警钟。整个车市结构在多年扩张性增长结束后进入了平稳发展的阶段,以吉利汽车为首的自主品牌的崛起必将引发新一轮的洗牌,自主品牌与韩系车和法系车之间早已经没有了腾挪的空间,未来对于日系车和美系车的挑战也将指日可待。

    重点关注

    逆势保持高速增长的龙头上汽集团;发力布局自动变市场,国际外包业务取得突破的齿轮制造龙头双环传动;汽车电子龙头均胜电子以及汽车热管理龙头银轮股份。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下降;新车销量不及预期;技术进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