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金公司发挥压舱石作用 二季度增持多家公司股份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8 07:2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金公司发挥压舱石作用 二季度增持多家公司股份)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身影”不断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并且在二季度增持多家上市公司股份。

“证金公司的积极入市,对A股市场会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胡晓辉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投资者信心不足。

“面对如此状况,证监会已经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市场预期的措施,比如今年IPO速度明显趋缓,可转债规模较以往规模收敛;积极拓展合规资金入市;积极完善制度建设,强化退市制度。”胡晓辉说,同时,沪港通、深港通的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累计金额已达数千亿元,并且还在继续增加。

“在这一背景下,证金公司二季度积极入市,为稳定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胡晓辉表示,我们不难发现,近期市场已经发生了一系列变化,比如成交量温和放大,热点逐步涌现。“随着证金、养老金、保险资金等合规资金的入市,市场底部已经探明,热点会慢慢涌现,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已经很小。”

成立于2011年10月份的证金公司,在此前的市场异常波动期间,以“平准基金”的身份走上股市维 稳的前台,通过追加注册资本金、同业拆借、发行金融债向股市提供流动性,快速对冲了股市的下行压力,在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场人士表示,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必须要发挥好证金公司稳定市场的作用。同时,证金公司要做好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引导。

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证金公司增持了多家公司的股份,比如,宝钢股份,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4.67%上升至二季度末的4.9%;国电南瑞,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3.57%上升至二季度末的4.43%;绿地控股,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0.79%上升至二季度末的2.46%;大族激光,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末的1.96%上升至二季末的2.31%。

证金公司在二季度还增持了多家银行股份。比如, 中信银行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2.06%上升至2.25%;上半年证金公司增持贵阳银行68274287股至74666976股,总持股比例为3.25%,证金公司由此成为贵阳银行第一大流通股东和第四大股东。

此外,根据交通银行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证金公司继续增持交通银行股份。截至2018年6月末,证金公司持有交通银行A股数达到27.02亿股,较年初增加2.97亿股,占交通银行总股本的比例为3.64%,成为第四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证金公司自2015年首次进入交通银行前十大股东以来,已经多次增持交通银行股份,截至6月末的持股数量较2015年末增加了12.24亿股,增幅达到83%。

胡晓辉表示,短期内,市场连续下跌,极大地影响了做多热情,这时候就需要证金公司勇于担责,发挥压舱石作用,给市场和投资者以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