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指数筑底完成 积极配置这三条权重主线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7 14:2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沪深两市一路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成为上涨先锋,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大涨近3%。以5G为代表的科技题材股大涨,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涨幅相对较小。截至收盘,沪指报2780.90点,涨1.89%,成交1414亿。深成指报8728.56点,涨2.87%,成交额1818亿。创业板报1493.43点,涨2.99%,成交额558亿。市场有抄底资金入场。

盘面上,5G频谱分配方案有望9月落地,受此消息影响,5G板块迎来大涨,剑桥科技、中际旭创等多股强势涨停;高送转板块今日再度活跃,山东矿机、帝欧家居涨停,熙菱信息收获三连板;st板块强势未改,*ST尤夫、*ST富控等多股涨停。

指数筑底完成 积极配置这三条权重主线

继上周五金融股拉升确保指数红盘后,本周一权重股继续发力,资金流入方面,白马股发力了,格力电器、贵州茅台等资金大幅流入,北上资金对此类白马股采取了逢低吸纳的策略。而权重股方面,金融股一如既往地强势,此外,万科、保利地产、招商蛇口等纷纷大涨。后市主线就是沪市看金融股,深市看地产股,而创业板看科技股。所以,指数初期筑底,量能有限,还是盯紧三大权重,科技股方面,早盘就发力,对创业板指数贡献很大。

从行业和板块上看,一些超跌的科技龙头股在未来一段时间还是会有较好的反弹机会,近期5G重新发力,形成新的反弹力量。护盘频繁的金融股,银行、券商倒是反复活跃,从最近2周的资金介入情况来看,银行、保险资金净流入最大。上涨主要是维 稳的作用,因此短线操作角度,短期内对于此类板块及个股还应多加留意

8月27日涨跌停复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