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郑商所:将于10月起开展期权做市仿真交易预选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27 08:0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商所:将于10月起开展期权做市仿真交易预选赛)

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8月24日发布通知,将于2018年10月-2019年9月举办期货公司子公司期权做市仿真预选赛。

据了解,本次做市预选赛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期货公司子公司完善期权做市系统,检验风控制度,丰富做市策略,培养做市人才。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对希望成为郑商所新期权品种做市商的期货公司子公司进行筛选。根据通知,在预选结果有效期内,未参加做市预选赛的期货公司子公司将不能成为新期权品种的候选机构。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境内各类经济法人均可申请参加此次活动,但评选仅限于在中国期货业协会备案的期货公司子公司,而且针对的是非郑商所现有期权品种的做市商。不过,在新期权品种选拔做市商时,券商等其他经济法人仍可参与。

据悉,此次做市预选赛的特点是与实盘高度接近。一方面,在预选赛中,郑商所通过采取在仿真期货中提供实盘对价、仿真期货的结算价采用实盘相应合约的结算价等方式,来保证与实盘高度接近的仿真交易环境。另一方面,预选赛的考核指标也力争使做市商采取实盘的交易策略。如,除报价义务外,预选赛还重点考察防风险能力,只有盈利的做市商才能获得评选资格。与实盘高度接近的仿真环境特点,将会为有意参加期权交易的潜在投资者提供一个高价值的锻炼平台。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预选赛评比结果将应用于现有品种做市商的递补或新品种做市商的选拔。在比赛进行中和比赛结束后一年内,排名前10名的申请机构获得新品种做市商参选资质,其他非做市商期货子公司不再参与新品种做市商的选拔。

“这是一项市场创新活动,对期货公司提升相关业务能力非常有帮助,我们希望积极参与。”锦盈资本做市业务负责人毛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使期货子公司完善期权做市系统,检验风控制度,丰富做市策略,培养做市人才。

南华资本做市业务负责人朱星星表示,南华资本已经是白糖期权的做市商,在郑商所近期的实盘考核评价中表现很好,但也经历了一个不断改进、厚积薄发的过程。他认为,仿真标的行情做好了,仿真期权交易就会与实盘更接近,这样的仿真赛就更有实战意义。“因此,就算没有评选资格,南华资本仍然高度重视此次预选赛,会将一些新的思路、新的策略在仿真中进行检验,并培养新人。”

此次预选赛参赛者须于2018年9月完成报名,具体报名方式及申请材料可参考郑商所官网公告与通知栏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