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帝股份:量价齐升 2018年中期净增45.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7 07:4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帝股份:量价齐升 2018年中期净增45.32%)

华帝股份(002035)8月26日晚间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74亿元,同比增长1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5.32%。基本每股收益0.59元。公司预计,2018年 1-9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4.06亿元~4.68亿元,同比增长区间为30%~50%。

公司技术持续创新,产品高端化智能化多样化,同时公司内部开展降本增效,净利润保持了较好增长态势。

根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2018年1-6月,华帝烟机、灶具、燃气热水器均价分别同比提升5.50%、10.46%、9.34%,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同比提升0.47%、0.12%、0.39%。华帝股份通过结构升级和渠道品牌等的整合营销实现了公司产品量价齐升。

具体品类方面,2018年以来公司传统烟灶产品持续稳定增长,热水器业务成为新的增长点。上半年燃气热水器品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96%,主要是因为公司燃气热水器产品全线换代,品质进一步提高。壁挂炉品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3.71%,主要系公司积极参与国家大力推行的农村煤改气项目,带动销量增长。

渠道方面,扁平化销售体系促进销售增长,公司目前已建成了包括专卖店渠道、KA渠道、房地产工程渠道、电子商务渠道、建材渠道等在内全面营销网络体系。电商渠道销售增长明显,实现营业收入7.98亿元,同比增长59.65%,产品客单价同比提升7.58%,增速连续三年排名行业前列。工程渠道上,华帝厨电、橱柜产品中标多家百强地产集中采购,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实现战略合作,在房地产“全精装”工程、国家大规模“气代煤”工程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工程渠道取得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36.65%。新兴渠道上,建材、家装渠道的“引流”作用日益凸显。公司加大通路建设,积极拥抱建材渠道,开展和第三方机构合作,加强营销的动力和活力。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与全国12家家装公司签订战略合同。

通过世界杯营销活动,华帝股份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高端定位不断强化。报告期内,华帝赞助江苏卫视大牌综艺节目《足球解说大会》,公司成为法国国家足球队官方赞助商,签约法国著名球星、足坛传奇前锋蒂埃里·亨利成为公司品牌代言人。并围绕世界杯展开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及品牌联合的“最燃联盟”营销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