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股票私募“生不逢时”分化加剧 这家知名私募选中今年大牛股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8-26 08:0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票私募“生不逢时”分化加剧 这家知名私募选中今年大牛股)

2018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不佳,上证指数年内跌幅17.47%,深证成指跌幅高达23.15%,双双在全球市场垫底。

严苛的市场环境下,以持股做多为主要策略的股票私募日子自然不好过,往日风光无限的明星私募也得跟着熬,有些持股跌幅还不小。不过市场上偶尔也有骑牛的,比如去年业绩排名居前的高毅资产,今年买入的顺鑫农业成了大牛股。

A股继续垫底

昨日午后,在银行股的努力下,A股市场一度呈现反弹,只不过反弹时间实在太短,最终冲高回落后演变成为“半日游”。关注股市的应该都知道,今年A股其实始终表现低迷,上证、深证两大指数在全球主要股指中排名最后。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全球29个主要股票指数表现时发现,共13个指数年内取得上涨,美股相关指数整体领跑,涨幅最大的是纳斯达克100指数,年初以来上涨17.02%;16个指数年内下跌,A股的深证成指排名最后,跌幅为23.15%。

值得注意的是,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股市领跑,年内涨幅为12.32%。

股票私募受煎熬

A股表现低迷,以其为主要投资的标的的国内股票私募因此备受煎熬。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今年1-7月,股票私募整体平均收益为-6.56%,大中型股票私募亏损幅度相对较大。股票策略在所有大类策略中排名最后。

行业内的明星私募显然也受到了低迷市场的影响。格上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知名私募中,淡水泉、源乐晟、从容、尚雅、翼虎等旗下产品平均跌幅都超过10%。

知名私募持股表现分化,这家选中大牛股

伴随A股上市公司中报陆续公布,从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可以看到部分大型股票私募的持股信息。虽然其中大多数股票价格出现下跌,但大牛股顺鑫农业的股东信息中,可以看到多家私募机构的身影,其中包括国内知名股票私募高毅资产。

顺鑫农业堪称今年的大牛股,受净利大增带动,公司股价自3月底的20元左右一路大幅上涨,最高涨至47.9元,近期股价有所调整,但年内涨幅仍超过一倍。

顺鑫农业中报信息显示,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股850万股,持股比例为1.49%,且较1季度增持120万股。高毅资产代表人物包括邱国鹭、邓晓峰和卓利伟等人,近两年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旗舰股票私募基金之一。

顺鑫农业前十大股东中还有另一家私募,那就是深圳大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掘金5号私募投资基金目前持股1956万余股,持股比例达到3.43%。正是借助该只股票的优异表现,大禾投资产品收益率在业内领跑,成为今年的明星私募。

除顺鑫农业外,海思科、安迪苏、恒顺醋业也是高毅资产的持仓股,这三只股票今年同样取得正收益,涨幅分别为25.17%、19.92%和8.31%,且中报显示被高毅资产继续增持。其中以安迪苏持股数量最大,“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安迪苏股票数量达3999万股,二季度大幅增持1609万股。

当然,高毅资产买入的股票也有部分近期明显调整。从中报信息可以看到,高毅资产旗下产品二季度还大举买入华天科技、哈尔斯等股票,这些股票近期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高毅今年买入的宏发股份,股价在7月跌幅超过20%,目前“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共持有885.01万股。

经过多年发展,国内百亿股票私募逐渐形成几级梯队,金字塔顶端的是景林、淡水泉和高毅这三家接近千亿级的顶级私募。从公布中报信息看,景林和淡水泉持有的股票今年表现相对稍差,不过景林今年在A股一级市场有所斩获。

福达合金于今年5月在A股上市,景林系“上海景林创业投资中心”持股比例达6.2%,该公司上市后曾连续涨停,年内涨幅达338%。

在A股二级市场方面,“兴享进取景林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季度买入新安股份578.78万股,该股票今年年内上涨71.13%,二季度涨幅为22.62%。景林持有的其他A股表现不太理想,富安娜、金逸影视、泸州老窖、上海机电、腾达建设年内跌幅都超过20%,其中跌幅最大的腾达建设股价下跌47.67%,不过景林是二季度才新进介入。

另一家旗舰私募淡水泉也现身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具体包括:天士力、东软集团、招商轮船、红太阳、艾华集团、濮阳惠成、瑞普生物、金正大、水晶光电、生物股份、梦百合、中国武夷、歌尔股份,其中歌尔股份年内跌幅达到50.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