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自己炒股也亏钱?个别券商在某股票上亏损或超亿元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8-25 09:3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自己炒股也亏钱?个别券商在某股票上亏损或超亿元)

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截至二季度末,券商机构持仓的个股共计110只,合计持股市值165.42亿元。分行业看,化工、医药生物行业最受券商机构青睐,2个行业均有15只个股入围。电子、电气设备、有色金属行业较受关注,分别有9只、6只、6只个股入围。

券商新进增持59股

券商持股都有哪些新变化?统计显示,二季度券商机构新进29股,增持30股,减持34股,17股持股未变化。持股未发生变动的个股有吉比特、永吉股份、安利股份、天科股份、鲁银投资等。

34只获减持股中,减持幅度各有差异。电子行业龙头海康威视获减持股数量最高,二季度券商减持该股4868万股,最新持股数量降至亿股以下。获券商减持在千万股以上的还有节能风电、云铝股份、平高电气、华西能源。生物股份、龙星化工获减持力度最小,减持股数量均不足10万股。

新进的29股中,正邦科技获券商持股数量最多,二季度末券商持有该股达到5601万股,持股市值2.28亿元。誉衡药业、广深铁路、上海石化、正泰电器、依顿电子等股获券商持股也在千万股以上。

增持的30股中,仅3股获增持数量在千万股以上,分别是东华能源、首航节能、超华科技。东华能源获券商增持2214万股居首,二季度末券商持股市值4.14亿元。部分个股获增持数量不足百万股,如健友股份、硕贝德、北京君正、美晨生态、丰元股份等,其中昊华能源、三诺生物获券商增持均在10万股以下。

52股获券商持股市值超亿元

统计显示,券商持股市值超亿元的个股共52只,海康威视依然是券商机构重仓的个股。二季度末,券商持股海康威视市值33.11亿元,远超其他个股。东阳光科获券商持股市值6.65亿元排在其后,凯乐科技获券商持股市值5.09亿元。券商持股市值较大的还有完美世界、通策医疗、东华能源、首航节能、正泰电器等。

持股比例也是反映券商青睐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券商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比例2%以上的个股有38只。券商持股比例最高的是飞科电器,二季度末券商持有该股55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2.75%。百川能源获券商小幅减持该股17万股,二季度末持股数量2078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35%。获券商持股比例较大的还有首航节能、众应互联、大禹节水、丰元股份等。

券商持仓股受市场冲击明显

A股持续近半年的连续调整,让大部分股票受到冲击,包括保险、基金、券商等在内的机构持仓的股票也不例外。统计显示,上述110只券商持仓股中,4月1日以来,94只个股股价下跌,占比85%。摩恩电气、康盛股份、华闻传媒、众应互联在此期间股价出现腰斩。

摩恩电气跌幅最大,期间累计跌幅76.87%。二季度末,中信证券持有摩恩电气1144万股,与上期持股持平。一季度末,中信证券持有摩恩电气市值达到3亿元,二季度末持仓市值降至1.14亿元,倘若在二季度期间,中信证券未做任何交易,则相当于其在摩恩电气股票上亏损1.86亿元,且这种情况仍在延续,该股曾于本周一盘中创下四年来新低,最新股价仍在6元附近徘徊。

出现类似情形的还有太极集团、华锦股份、人民同泰、驰宏锌锗、南国置业等。截至二季度末,中信建投证券持有南国置业3466万股,与上期持平,倘若在二季度期间中信建投证券也未做任何交易,则其在南国置业上亏损金额或达到0.29亿元。依次类推,驰宏锌锗、吉比特、太极集团、华锦股份、人民同泰等二季度期间亏损金额也将在千万元以上。

20股上半年业绩翻倍增长

不过从券商持仓股的上半年业绩来看,大多数均实现了同比增长。数据显示,上述个股中有87只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为正值,占比近八成。20股上半年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如鲁银投资、悦达投资、亚光科技、四川金顶、中洲控股等。

鲁银投资上半年实现盈利0.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4倍,主要原因是公司处置子公司青岛泰泽海泉,实现投资收益,对本期利润贡献较大。悦达投资上半年实现盈利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2倍。亚光科技上半年实现盈利0.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8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