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小幅上扬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5 09:2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震荡整理,收盘小幅上扬,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收跌。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银行板块强势领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同花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同花顺:业绩降幅收窄,研发支出逆势上升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闻学臣,何柄谕日期:2018-08-24

投资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6,660.69万元,同比减少6.33%;营业利润22,429.02万元,同比减少29.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09.62万元,同比减少33.28%;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4,486.48万元,同比减少14.63%。

业绩继续承压,但降幅收窄。上半年,公司营收、利润均继续下降。业绩的下滑源于金融资讯信息服务的市场需求有所减少,且2017年年末预收款项下降,致2018年上半年度确认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但营收同比降幅较17年18.69%缩窄为6.33%,归母净利润同比降幅较17年40.11%缩窄为33.28%,报告期末较期初预收款项略微减少0.67%,基本持平。除却向好的财务数据,考虑到公司稳定的客户资源优势(覆盖国内90%以上证券公司及其他多种机构客户;截至上半年,公司金融服务网个人注册用户约41,375万人,网上行情免费客户端日均使用人数约1,141万人)、对创新技术的领先布局及营销推广力度的加大,未来随着公司不断积蓄品牌和平台价值,业绩有望确立回升拐点。

研发投入逆势上升,技术创新与业务拓展并行。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2.29%,占总营收比例达33.92%。凭借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搜索、人工智能等领域较早的战略布局,目前技术优势明显,截至2018年6月30日,已累计获得自主研发的软件著作权186项,非专利技术88项。且上半年持续推进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并以技术为航母不断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推进与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的深度合作,针对性为高校开发互联网大金融综合实训平台软件。技术实力与业务多样化增强发展后劲。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8、1.68、2.14元,对应PE分别为27.24、22.37、17.5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交易量继续萎缩、监管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