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4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烽火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烽火通信2018年中报点评:中报符合预期,看好5G发展潜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石崎良日期:2018-08-24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15.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3.87%;

基本符合预期。

营收稳定增长,但发出商品下降幅度较大

公司上半年营收保持稳定增长,同比增长15.14%,综合毛利率23.2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08个百分点,基本保持稳定。销售费用率上升0.05个百分点,主要系加大销售市场投入;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06个百分点,其中研发支出同比增加14.54%,占营收比10.16%;财务费用率上升0.1个百分点,主要因融资规模扩大和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影响。观察发出商品指标,本报告期末账面余额75.3亿元,较去年末的86.8亿元下降幅度较大,如果观察其占营收比(扣除规模因素影响),则下降更为明显。

星空业绩符合预期,信息集成业绩释放低于预期

烽火星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477万元,由于行业季节性较强,业绩全年指引性较弱。网络数据快速增长+协议复杂度提升+犯罪形态持续变化,推动网安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同时公安融通大数据平台建设为星空的发展提供新契机。烽火信息集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62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低于预期。

集团合并地位凸显,持续看好股权激励后业绩释放的长期性

由武汉邮科院和电信科技研究院重组的中国信科集团正式成立,任命童国华(烽火通信前董事长)为董事长、鲁国庆(烽火通信现董事长)为副董事长,烽火通信在集团重要地位凸显,“有线+无线”打造本土第三大综合通信设备商,充分受益于5G建设。公司今年推出第三期股权激励方案,业绩15%年复合增速考核至2021年,彰显长期发展信心,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业绩释放的长期性。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5元

考虑运营商资本开支低点以及业绩考核较长期等因素,下调18~20年净利润预测分别至9/11/12.7亿元,长期仍然看好集团合并带来的优势互补以及5G建设对公司业绩的拉动作用,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运营商传输网投资低于预期;公司业绩释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